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交警护送15天心脏病婴儿千里转运 如何预防和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2021-09-17 10:55:23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轻者没有任何症状,查体时才被发现;重者可出现活动后呼吸困难、晕厥和紫绀。先天性心脏病是因为环境和遗传因素造成的,虽然遗传基因不可改变,不过能逆转后天因素。

2021年9月15日22时23分,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电话上报:“一群众新生婴儿患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因病情危重,急需乘车前往河南省郑州市医院抢救,希望能在沿途得到交警帮助,顺利抵达。”随后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刻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该婴儿的亲属,该群众在电话中情绪激动,声音哽咽,由于患儿太小又是心脏疾病,所以不能乘坐飞机,只能乘坐救护车前往郑州,担心对于从贵阳到郑州整整1400多公里的跨省就医充满畏惧和无助。

人命关天!值班民警立即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并上报省公安厅,厅领导当即要求局指挥中心调度沿线交警部门派出警车予以护送。为打消群众的顾虑和担心,指挥中心民警立即通过高德、百度信息发布平台对各条通行路线拥堵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统筹规划最佳行驶路线,调度贵州境内沿线的贵阳、黔南、黔东南、遵义、铜仁公安交警部门全程接力、以警车带道方式将急救车辆带出贵州省境内。同时,迅速电话报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调度途经的湖南、湖北、河南三省交警总队,协助配合做好三省境内的保畅护送工作,全程为急救车辆提供道路交通保畅工作。

如何预防和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1、怀孕期预防

怀孕早期不能待在磁场较强的地方如电脑前和微波炉旁,因为此阶段胎儿还并不是很稳定,各个器官开始成形,稍有不慎可能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怀孕期间不能接触宠物,因为宠物身上的细菌和微生物有可能导致先天性心脏病。

2、护理

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合理的生活制度,做到动静结合,适度运动来提高抵抗力,适度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树立患儿治疗疾病的信心,及时消除悲观恐惧和焦虑等不良情绪。提供安静且舒适的居住环境,注意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加强空气对流。

温馨提示

怀孕期的母亲,特别是怀孕早期积极预防病毒感染,如腮腺炎、流行性感冒以及风疹,必要时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合理安排饮食,防止营养缺乏。调整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情绪,避免情绪激动,减少不必要的刺激,不然会加重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和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方法 交警护送15天心脏病婴儿千里转运

小伙吃炸鸡翅后进重症监护室 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到约30%

据报道,2月18日,浙江的小李出现腹痛难忍,经CT证实为急性胰腺炎,继发急性肾损伤,随即送进重症监护室小李说自己在发病腹痛前吃过两只炸鸡……详细>>

小伙国庆长假宅家任性刷剧 节后头晕眼花竟是颈椎告急

现代人无论是宅在家里,还是外出游玩,低头玩手机是必定会做的事。长假后,你的颈椎还好吗?如果出现类似症状怎么办?来听听曾祥城医生的建议。详细>>

79岁老人听得到听不懂 原来是老年性耳聋作祟

今年79岁的胡女士,近来很是困惑。每次儿女跟她说话,她明明听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们说话的意思,她一直担心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日前,在一次……详细>>

20岁女生或因心梗猝死宿舍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应怎么自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由于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使得心肌细胞大范围死亡,最终造成的心跳骤停,丢失宝贵生命。心肌梗死性猝死前……详细>>

女孩被继父性侵怀孕五个月未发现 怀孕后有什么明显特征?

近日,在江苏镇江丹徒区某乡镇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一名十二岁的女孩被继父张某性侵,直到被人发现时,女孩儿已怀孕近5个月。12月31号晚上,一……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