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二胎妈妈辞职回乡卖光全村蜜柚 吃柚子有哪些好处?

2021-09-17 10:56:16      

秋季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酸甜可口又美味多汁,药用价值较高,受到众多人喜爱。柚子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矿物质和糖类等,能辅助降低血压胆固醇,提高抵抗力,同时也能起到润肺健脾和清肠效果,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吃柚子的好处。

六年前,22岁的小辰还在县里当幼儿园老师,一个月拿一千多块钱,是个普通又年轻的宝妈。那时她刚生了老大,上班还得抽出时间来,跑回家给孩子喂奶。小辰的公公和婆婆,身体都有些残疾,手脚不利索,干不了重活。而她老公,当时是典型的农村小青年,守着家里的一亩三分地,收收柚子,喝点小酒,得过且过。小辰从怀二胎后做了个重大的决定:辞职,创业。小辰老家盛产柚子,她很快想好了,就因地制宜,卖柚子。

小辰的家乡,是福建漳州平和县,这里是“世界柚乡”,最好的东西就是平和蜜柚。这种柚子在清朝时是贡品,心红、果大、核,是医学界公认的极具食疗效益的水果。而在平和县,家家户户几乎都种蜜柚。产量有了,品质有了,但传播还不够。小辰看准这个商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吆喝了起来。因为柚子好、人也实在,小辰的客户越来越多。慢慢地,她不只能接到一两箱的零售单,还有人给她介绍了社群团购,把她的蜜柚卖到了全国各地。

吃柚子有哪些好处?

1、降三高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含有的果胶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减少动脉壁损害程度;新鲜柚子肉中含有铬,能帮助降低血糖;柚子中含有丰富的钾,几乎不含有钠,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能辅助降血压。

2、增强体质

柚子中含有天然叶酸,能促进身体吸收钙和铁,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利于胎儿生长发育。另外,柚子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栓生成,有效预防脑血管疾病。

3、减肥瘦身

柚子中含有丰富果酸成分,可刺激胃肠道黏膜,影响身体吸收营养物质,抑制食欲。也含有特殊的氨基酸可抑制胰岛素分泌,防止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柚子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不过柚子性凉,并不适合体质虚弱和经常腹泻的人群。柚子不能跟某些药物同时服用,如降压药、降脂药、安眠药、避孕药以及抗过敏药物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柚子的好处 二胎妈妈辞职回乡卖光全村蜜柚

“一上考场就懵”怎么办?医生支招:如何在考场里拥有最佳状态

高考在即,作为今年的高考生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不少考生存在一上考场全懵一下考场全会、考试脑子一片空白的焦虑状态,高考考的不仅仅是文化课的知……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广西早产月饼生产日期9月10日 市民调侃:月饼急着过中秋?中秋节吃月饼需注意什么?

马上进入中秋节,各个货架上已经摆满了月饼,是不是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流口水了。虽然月饼很美味,但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因为月饼属于高脂……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人类寿命很可能没有上限 想长寿不妨试试4种食物

人类寿命可能不像我们长期以来所认为的那样是有上限的。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意大利、丹麦、德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报道一个人的死亡风险在105……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张抒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