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西一高中生疑因早恋在校跳楼 发现孩子早恋怎么办?

2021-09-15 14:35:12      

早恋也就是青春期青少年建立恋爱关系,尤其是在校的中小学生。13岁到18岁第二性征刚刚生成,性器官也逐渐发育,希望能得到异性的关注,易陷入早恋的感情漩涡而无法自拔,甚至会出现性过错。青少年自我控制能力差,早恋会干扰学习,影响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犯罪,那发现孩子早恋后该如何引导。

9月13日中午,广西平南大将中学一男生,疑因感情问题,从学校的楼上纵身跳下。学校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学生现在就是手有一点断了,人没大碍。他家长当时在旁边,他同他家长闹脾气了。“孩子有一点早恋思想,叫家长来同他说一下。当时他的家长就在现场。现在不知道是谁把这个视频发出去的。”一个楼道监控记录下男孩跳楼的瞬间。11点55分,几名人员陆续从室内出来,往右边走去。一名穿黄白色T恤的男孩站在围栏边,往下张望,穿米色长裙的女性正在锁门。三秒左右,男孩跃上围栏,身后一男子上前欲制止。他的手还没触碰到男孩,男孩就已纵身跃下。接着,监控传来物体坠落声。锁门的女性回头刚好看到了男孩跳下瞬间,她瞬间无措,双手抓耳,原地蹲下。反应几秒后,众人急忙下楼查看。

孩子早恋后该如何引导?

1、着重疏导

当发现孩子早恋时应积极疏导和适当限制,不能盲目的批评,更不能粗暴的扼杀,不然会使得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或恐惧心理,无法正确处理跟异性之间的关系,甚至影响以后恋爱和婚姻。作为家长和老师应恰当的引导,告诉他们什么才是健康的爱情。

2、加强沟通

一般早恋的青少年都伴随着问题家庭,如家庭中存在暴力、父母离异和婆媳关系紧张等,使得孩子在家庭中不能获得应有的宽容和关爱,感情上缺乏尊重和温暖。家长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关注其需求,忽略孩子成长过程中生理和心理发展问题,所以孩子渴望有人分担其心事,给予一定的理解和抚慰,所以会出现早恋。此时,家长应多给孩子沟通,反思自己是否给孩子足够的尊重和温暖。

温馨提示

大部分家长和老师把早恋视作洪水猛兽,批评训斥和辱骂痛打,这种行为都不可取,最为重要的是引导和沟通,理智帮助孩子分析利弊,不能太极端。另外,学校应积极开展针对性的集体活动,倡导孩子同异性伙伴之间健康交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现孩子早恋的应对 广西一高中生疑因早恋在校跳楼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老爹三叉神经痛却拔了牙 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牙疼,拔牙;拔了还疼,接着拔……两年内拔掉三颗牙,疼痛却仍然未止。昨日,医生为患者潘爹爹揪出罪魁祸首,困扰他的“牙疼”其实是三叉神经痛。……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问题已成热点 怎么治疗和预防才是关键

如今,前列腺问题已经是广大男性朋友健康的一大杀手之一,很多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前列腺的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在男性群体中高发。……详细>>

13岁男孩将10岁女童杀害后抛尸灌木丛?儿童心理扭曲是怎么回事?

心理扭曲也就是逆向心理,对某些事物出现抗拒,家长必须注重儿童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胜过身体健康,一旦发现心理问题时,应做好引导工作。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