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癌症晚期女孩拍笑脸日记 为什么年年体检发现癌症时还是晚期?

2021-09-09 13:59:44      

一般学校、事业单位都会安排学生或员工体检,体检能了解健康状况,及早发现疾病线索和健康隐患。但让人们纳闷的是,为什么年年体检癌症发现时还是晚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9岁的女孩霍九九做梦也想不到,她在结婚三个月被查出癌症晚期,在与癌症做斗争的一年多来,她从来没有放弃,用乐观的精神拍视频记录家庭的温暖,丈夫的陪伴,不仅如此,她还去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摇滚,还受到了乐队同台演出的邀请。去尝试了以前没做到的新鲜事。她的抗癌视频你看不到悲伤、死气沉沉。只有那充满活力的笑脸和满满的正能量。

乐观的精神永远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与理解。她让我们懂得了即使身处绝境也要让生命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让我们住她早日康。这也是网友给她点赞鼓励后,她给我们大众的回应。

为什么年年体检,癌症发现时还是晚期?

1、体检项目不对

虽然年年都体检,但单位统一安排的体检,并不是针对于癌症的防癌体检,只能发现异常的健康问题,根本不能查出癌症。

2、漏诊或误诊

现如今,市面上的体检机构有众多,不过体检机构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资质较差的医生可能会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出现漏针或误诊的情况。

3、没有重视体检结果

不少患者拿到体检报告后不以为然,认为是普通疾病而没有及早处理,结果使得病情进一步恶化,等再去治疗时已错过最佳时机。

如何选择癌症筛查项目?

1、肺癌

有肺癌家族史,每年吸烟量超过20包,长期接触二手烟和生活在高污染地区的人群,应每年去医院做次低剂量螺旋CT筛查,这是筛查肺癌的首选方法。

2、结直肠癌

有结直肠癌家族史、患有肠息肉、持续出现粘血便和便秘腹泻者,应定期去医院做肠镜检查。

3、胃癌

患有胃息肉胃溃疡和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以及长时间生活在胃癌高发地区的人应每年做次胃镜检查。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不同的癌症有不同的筛查方法,尤其是有癌症家族史、长时间吸烟酗酒和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更应该重视防癌筛查的必要性。另外,调整好生活节奏,拒绝吸烟喝酒,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晚期 癌症 癌症晚期女孩拍笑脸日记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义乌大妈吃火锅烫坏了胃 吃火锅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吃火锅千万别着急,否则很容易烫伤消化道。11月28日义乌市某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就来了一位大妈,吃火锅烫着了。这位大……详细>>

吴一龙教授牵头发布中国版《真实世界研究指南》

8月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医学部主委吴一龙教授牵头组织相关专家撰写的《真实世界研究指南》在广州发布,将帮助中国研究者更好地开展RW……详细>>

韩国《2015年死亡原因统计》发布 自杀死亡高于疾病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15年死亡原因统计》资料显示,癌症仍是韩国人的第一大死因,10-39岁年轻人中因自杀导致的死亡率高于疾病。详细>>

高龄孕妇放弃可能保命的化疗 诞女婴23天后辞世

母爱伟大,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为了孩子,母亲可以牺牲一切,包括生命。这样的动人故事,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发生了。41岁的高龄产妇斯黛西身患……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