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雪糕起步价涨至2元?如何正确吃雪糕?

2021-07-09 10:27:30      

炎炎夏日,一提到降温解暑的食物,人们势必会想到雪糕和各种冷饮,确实非常美味,而且能暂时感觉到舒爽。众所周知,吃雪糕或喝冷饮会伤害身体健康,若实在忍不住想吃,应掌握正确的方法,把对身体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每年的夏季,都是雪糕消费旺季。今年市场上销售的雪糕品种繁多,口味多样。某零售雪糕店老板:雪糕卖得特别好,正常情况下,一天卖500根到600根雪糕。北京某超市业务主管表示,店里店每天大概销量是在2000支左右,卖得好的还是那些大众品牌。

不难发现今年的雪糕价格从2元到几十元不等,一元一根的冰棍几乎绝迹,最低起步价2元,而最贵的雪糕高达六十几元。有消费者表示,5元之内,10元以上感觉有点心疼,不想买了。还有消费者认为,现在雪糕都比较贵,现在我觉得我吃的都是十几块的这种。因为吃的比较少,偶尔吃可以接受。

据了解,今年雪糕的价格相较去年有适度上调。价格上涨,除去原材料涨价的因素外,各类“网红雪糕”“文创雪糕”纷纷“出圈”,也是让雪糕身价倍增的原因之一。近日,山西博物院就以他们的“镇馆之宝”晋侯鸟尊作为灵感源泉,制作出了晋侯鸟尊造型的雪糕,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如何正确吃雪糕?

1、安排好吃雪糕的时间

中午阳气最为旺盛,所以可以把吃雪糕的时间安排在12:00~15:00之间。不过不能空腹吃,以免刺激胃肠道;也不能一边吃饭一边吃雪糕,以免因为冷热交替而造成肠穿孔,应吃饱饭后一个小时再吃雪糕。另外,感觉到肌肉酸痛头痛头晕、大汗淋漓以及剧烈运动完成后、感冒咳嗽以及气喘时都不能吃雪糕。

2、掌握吃雪糕的速度

吃雪糕时先含在嘴巴前端,等跟体温接近的时候再缓慢吞咽;也可以先含在嘴巴中约5秒钟,再缓慢吞下。

3、控制好量

优先选择小份的雪糕,一次连续吃雪糕或冰棍不能超过两根。吃雪糕后感觉到头痛时,应立即用舌头顶住上腭,这样能加快上颚恢复常温。又或是用手捂住鼻子和嘴巴,立即快速呼吸,这样能增加上腭气流,减轻头痛症状。

温馨提示

身体很热的时候不能吃雪糕,不然会使得身体快速降温,造成胃痛、头痛以及肌肉酸痛。女性生理期和月经前后一个星期也不能吃雪糕,以免导致痛经或有血块;呼吸道不适时,如感冒和咳嗽等都不能吃雪糕,不然会刺激气管收缩,延长咳嗽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雪糕的方法 雪糕起步价涨至2元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狂吃辣椒驱寒患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有多可怕

近日,有媒体报道,武汉一位小伙因认为在冬季多吃辣椒能祛寒除湿,在外就餐时将点的辣子鸡里辣椒全部吃完,吃完浑身发热,但晚上回家后胃疼不止,……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