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多地气温超50℃ 高温天气易出现哪些疾病?

2021-07-07 09:51:18      

马上进入三伏天,一共经历40天,这也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刻,天气潮湿闷热且湿气重,不免让人们烦躁不安。同时高温天气也是多种疾病高发期,特别是以下5种更应该注意。

7 月 4 日,科威特城街道空无一人,街道阴凉处测得温度 53 ℃,在阳光下则超过 70 ℃。专家预测,科威特将在七月底迎来全年最高气温。由于气温太高,这导致科威特现在基本没有人外出工作,特别是那些户外工作者,而 6 月 26 日科威特首都最高气温达 53.2 摄氏度,是今夏以来该国记录的最高气温。高温天气5种疾病最容易高发!

高温天气易出现哪些疾病?

1、空调病

夏季长期待在空调房中,活动量减少,人们的抵抗力也有所下降。尤其是空调长期没有清洗可滋生大量致病菌。长期暴露在此环境中易引起哮喘呼吸感染,进而造成咳嗽咳痰以及咽喉疼痛。另外,反复出入空调房易造成热伤风,增加身体不适感。

2、心脑血管疾病

炎热夏季身体易出汗,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可升高血液黏稠度,减慢血液流通,易生成血栓,甚至引发急性心梗或脑梗死。

3、中暑

夏季长期受到阳光照射或户外工作者,易出现中暑。轻者可引起头痛头晕、大汗淋漓以及手抖、恶心呕吐;重者可导致机体脱水昏迷以及意识障碍,甚至会威胁生命的,所以一定要警惕。

4、胃肠道疾病

夏季很多人偏爱于冰镇西瓜、雪糕以及各种冷饮等,虽然能暂时降温解暑,不过这属于寒凉食物。吃太多冷饮会影响胃肠道健康,降低食欲,甚至会引起胃出血或胃穿孔。另外,夏季食物储存不当易滋生大量细菌,因此应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剩饭菜。

5、糖尿病

炎热夏季能量消耗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睡眠差等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甚至出现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夏季应听从医生建议调整好用药量,同时合理补充水分,远离高脂肪和高糖品食物。

温馨提示

出门时尽量避开中午时间段,必须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穿长袖长裤,带遮阳伞或遮阳帽。只要有身体不适应立即去阴凉的地方休息,合理补充水分。夏季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如丝瓜、苦瓜和西瓜等,注意饮食清淡,远离辛辣刺激性和高糖分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天气易出现的疾病 科威特多地气温超50℃ 首都如空城

哈医大数十人染诺如病毒 感染源可能来自学校食堂

10月16日上午,有爆料人称,哈尔滨医科大学发生疑似诺如病毒感染,涉及人员达数十人。详细>>

陕西确诊首例H7N9病例已死亡 H7N9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

5月3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陕西省确诊首例H7N9病例,H7N9与普通感冒如何区别?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男子酒后乱性怕得艾滋检查强行手术 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

小陈说上个月自己的一次酒后性行为,让他非常忐忑,他老觉得自己会得艾滋病,后来一场感冒,更让他觉得自己病的不轻。小陈来到医院,医生表示先对……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