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耐克H&M等被海关总署点名?给儿童选择进口产品时应注意什么?

2021-06-02 07:30:34      

最近几年来,进口儿童用品增长比较迅速,品牌也越来越多样化。很多家长认为进口的儿童用品比国内的好,但却存在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的情况。因此为了儿童能健康成长,选择进口产品时一定要注意。

今天(6月1日)对1年来(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产品质量情况进行通报,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类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 。这些不合格产品主要包括儿童服装、毛绒玩具、塑料玩具以及儿童牙刷 等相关儿童产品。其中:耐克、无印良品、ARCELO BURLON、Bonton、GAP、GU、H&M、mikiHOUSE、STORY LORIS、ZARA等10种品牌的部分儿童服装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可能会导致染料或有害物质可能通过皮肤、口腔等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儿童玩具方面主要存在问题包括产品包含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等材料,可能导致使用不当或误用而造成伤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严重危害儿童的健康;部分产品的铬元素含量超标,可能对皮肤、呼吸道等造成损害。其中由乐高公司生产的一款弹射塑胶玩具没有3C认证标识,不符合我国质量安全强制性认证要求。在儿童牙刷方面,DONTODENT(音:东特登)、G·U·M、LION、OXFORD、SIGNAL、SUNSTAR、The Twelve、韩国珠珠的秘密、和光堂、佳洁士、康贝、巧虎、莎卡、舒森等14种品牌的儿童牙刷存在单丝弯曲恢复率、磨毛合格率等方面不合格,可能对牙龈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害。

此外,一款蓓特品牌的蓓特智能系列奶瓶由于挥发性物质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容易导致头晕乏力恶心呕吐手足麻木、意识模糊等症状,严重危害婴幼儿的健康。

给儿童选择进口用品时应注意什么?

1、儿童服装

给儿童购买进口的服装时,优先选择浅色的,涂层涂料比较少的衣服,彻底消毒和洗干净之后再给儿童穿。因为颜色鲜艳的衣服需要大量染色材料,这些可能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会伤害身体。

2、儿童牙刷

部分国外的儿童牙刷受到家长,但家长购买时一定要留意刷毛和刷头等部分,优先选择刷毛比较柔软,刷头圆润的牙刷。不要选择一些硬毛牙刷,容易伤害牙齿与口腔黏膜。

温馨提示

虽然一分钱一分货,但并不代表着进口的儿童用品就一定比国内的强,所以家长应理智消费。另外购买进口儿童用品时应擦亮双眼,仔细看一看儿童用品是否有检验合格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儿童选择进口产品的技巧 耐克H&M等被海关总署点名 儿童节

今冬流行优势毒株发生变化!小儿流感该用什么药?

这个冬季让我们再次感受了流感的肆虐,医院人满为患,排不上号,医生累倒,让我们再次回想起了2009年~2010年流感的战场。针对此次流感,……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转基因大米试验”事件能教会中国什么?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绿色和平组织近日揭发美一科研机构利用24名湖南儿童做转基因大米的试验。中国官方和美国的这家机构随即均否认了该说法,但……详细>>

“脑瘫”久治不愈另有原因 或患多巴反应性肌张力不全

波仔1岁大的时候,还不会爬行,到当地医院就诊时,医生发现波仔扶站的时候,下肢硬邦邦的两只腿交叉,于是便作出“脑瘫(痉挛型)”的诊断,并开……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