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每10人中就有1名糖尿病患者?“全民控糖”公益项目助力糖尿病防与治

2021-03-25 14:06:23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3日,“全民控糖”公益项目在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六届双品汇期间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科普糖尿病及并发症相关知识,让更多人重视自身的健康状况,助力大众做好糖尿病的防与治。


“全民控糖”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我国糖尿病形势严峻,防治刻不容缓

国际糖尿病联盟发布的第九版糖尿病地图指出,全球共有4.63亿糖尿病患者,中国糖尿病人群占全球总患病人数的1/4,约1.2亿,相当于成年人中每10人就有1名患者,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而且,糖尿病“后备军”庞大,我国约有4亿的糖尿病前期人群,这部分人若没有及时干预,在未来几年将有可能发展成糖尿病患者。

在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高的同时,还存在糖尿病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治疗达标率低的问题。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BMJ在线发表的全国最新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文章显示,我国糖尿病知晓率仅为43.3%,治疗率为49%,治疗达标率为49.4%。多维数据显示,我国的糖尿病防治形势严峻。

“全民控糖”项目负责人表示,大众缺乏糖尿病相关科学知识、糖尿病患者缺乏合理用药常识、用药依从性差,是造成糖尿病防治现状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糖尿病是可防可治的。随着医学发展的不断进步,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防治糖尿病,已逐渐成为我国医学界的共识。《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明确提出“二型糖尿病气阴两虚症,在单独应用二甲双胍疗效不佳的基础上,建议加用口服津力达颗粒”。

助力糖尿病防治,“全民控糖”公益项目启动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只要大众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期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积极治疗,就能赢得健康的生活。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社会各界联合起来,长期持续地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及合理用药常识。”“全民控糖”项目负责人表示。

为呼吁大众重视糖尿病的防与治,以岭药业津力达糖尿病管理中心携手全国上千名临床专家和社区连锁药店正式启动“全民控糖”项目,通过整合临床专家学术科普资源,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助力民众享受美好健康生活。

活动将依托全国的临床专家资源,为连锁药房培养糖尿病管理师,助力社区药房更好地服务糖尿病患者,有效提升其糖尿病专业服务水平。同时,活动还将走进社区和连锁药店,通过健康检测、健康义诊、健康教育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科学防治糖尿病,避免罹患糖尿病或因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筑起防治糖尿病、守护民众健康的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以岭药业津力达 糖尿病防治 全民控糖

基于肠促胰素作用机理的血糖控制方案有哪些优势

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潘长玉详细>>

血糖控制因人而异 口服降糖类药物有6大类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前药科主任顾希钧教授指出,城市和乡村糖尿病患病率有明显差别,尤其在发展中国家。我国11省市的调查亦发现糖尿病患……详细>>

测血糖最关键的三个时段都有哪些讲究?

血糖反映的是测定当时的血糖水平,测血糖几乎是糖友每天必做的重要事情之一。根据测定时间,可分为空腹血糖、餐前血糖、餐后血糖和凌晨2~3点血……详细>>

一天吃六顿更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

根据最近的一项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年度会议上展示的研究结果,对于II型糖尿病患者或血糖稳态调节发生紊乱的患者来说,每天进食六次相比传统的……详细>>

科学健步走的方法 让你有效降血糖

健步走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最简单、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有氧运动,同样有利于降血糖。健步走和平时的散步不同,首先要达到一定……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