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关注月经贫困 妇炎洁用爱播撒阳光

2021-03-24 09:35:24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各方面发展迅速, 科技发展的速度让人难以想象, 物质的丰裕度得到很大提高,然而当我们喝着精致的下午茶或是咖啡开始美好的下午时光时,可曾会想到还有着那么一些偏远的角落有着那么一群孩子,这一杯看似简单的下午茶会是他们一个月的生活费。

2020年8月,一名中国网友上传的21.99元100片的散装卫生巾照片,意外在网上引起热议。舆论风向从一开始的“这样的三卫生巾不安全”,转到“一杯奶茶钱就能买到一个月份量的卫生巾,为何会有人买不起?”随着讨论的升级,月经贫困第一次在如此受到关注的情况下进入了国内大众的眼中。

她们需要物资支持,更需要认知改变

不仅仅是花不起钱买卫生巾,月经在许多家庭内部甚至部分社会语境中,仍然是一个略显禁忌的话题。很多女性缺乏经期卫生意识,从而不用正规合格的卫生巾渡过经期,在一些更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甚至不知道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她们经历着“贫困——得不到教育——愚昧——更加贫困”的人生怪圈。因此改善月经贫困不仅仅需要物资上的支持,也需要在教育上给予认知上的改变。

作为拥有23年历史的中国私密领导品牌妇炎洁,一直以来致力为女性发声。不仅仅提供呵护女性的产品,更是传达一种对女性认知的改变。关注女性当前的各种问题,帮助更多女性走出当前的困境。这次为月经贫困发起的捐赠活动也是其中的一环。妇炎洁把目光投向了那些被月经贫困所困扰的女孩们,她们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本该受到最温柔的对待。

携手瑜大公子,暖心护花

2月27日,妇炎洁联手遥望爱心主播瑜大公子通过公益直播,为月经贫困的现象发声,并与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都市快报快公益共同发起了“暖心护花”公益活动,呼吁社会一起关注乡村女童青春期健康。3月5日,妇炎洁、瑜大公子、公益机构一起走进了浙江的淳安县,为那里的孩子们举行了生理知识教育讲座活动,并当场向她们捐赠了卫生巾。

淳安县位于浙江省西部,目前仍是浙江省26个欠发达地区之一,也是杭州市唯一一个经济欠发达县。在这里,也存在着“月经贫困”的问题。

在卫生意识整体淡薄的背景下,对于月经这件事,孩子们更是所知不多。不仅不了解月经的来历,在应对月经上,更是只有少数女童有使用卫生巾的意识。


这次由妇炎洁、爱心主播联合公益机构共同发起的活动,正是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到他们一些帮助。

不仅仅是物资上的捐助,更是知识的传达——更好的爱护自己是从更好的认识自己开始。在现场,公益机构的培训老师还为孩子们举办了两场知识讲座,给他们讲解了一些这个年龄会遇到的一些生理现象,也让女孩们知道月经是一个女孩走向女人的重要一步,是她成长的必经之路,无需紧张,更无需害怕。

爱的传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妇炎洁深知,改善月经贫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这次活动的结束只是一个中点而并非终点。

月经贫困,这样的例子在那些更为边远的山区只怕是会更多,因经济与教育的双重匮乏,一代传一代,最终陷入月经贫困的死循环。下一步,妇炎洁还将把这份爱的关怀继续传递下去,继续走进西藏和新疆地区,捐赠卫生巾,举办生理知识讲座,将点滴的爱传达给更多的孩子们,呵护她们健康成长。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也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拒绝月经羞耻是解决月经贫困的第一步,让教育走进大山,让认知改变人生。改善月经贫困,妇炎洁在行动,用爱为祖国的花朵们播撒阳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炎洁卫生巾 妇炎洁 月经贫困

青海女职工可享经期公假 女性痛经难受怎么办?

日前,青海省人民政府决定对下列省政府规章部分条款作如下修改,将《青海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第七条第二款修改为:“因月经过多或痛经确实……详细>>

[5月5日—12日]一周健康热点

民以食为天,食安则民安。可是随着夏季天气的炎热,各种各样饮食就不那么“安”了,不是蓝矾韭菜,就是烧烤鼠药中毒,不是检测出城市自来水不合格……详细>>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从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痛经到底正常不正常 教你4种缓解痛经的按摩法

不同女性月经的经历都会有所不同,有些人疼痛的症状比较轻微甚至完全没有疼痛症状,但对于有些人而言月经期间就非常虚弱。大部分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