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宣称一家几代专治各种病,“神医”张文荣被医院免去荣誉院长?如何看医生事半功倍?

2021-03-17 08:07:33      

现在看病难仍然是个问题,特别是大医院看病是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无论是挂号还是就诊都要排队,甚至需提前一天排队。第1次就诊的患者根本不熟悉医院的流程,往往走不少冤枉路,掌握以下几点就能让看病事半功倍。

近日,宣称从曾祖父开始,一家几代专门治疗一体多病、腰突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的张文荣,与其他40多名“神医”一起,被网友将他们的视频剪成合集,戏称为“神医宇宙”,引发热议。3月9日,张文荣坐诊的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发布声明,称张文荣所有的宣传广告信息与医院无关,并免去了张文荣荣誉院长的职务。宣称“做出违背祖宗的决定献药方”“我今年已经70多岁了,就算天天不休息,一年下来能看多少人?全国现在有几千万的肠胃病患者,我就算是累死也看不完。所以,我翻来覆去的思想斗争了一个多月,最后做出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不同的老人,穿着不同的服饰,在不同的健康养生类视频中,讲出了以上这段几乎相同的台词。有网友把这些视频做了一个合集,将其中的40多位“神医”戏称为“神医宇宙”。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名为“张文荣”的医生,他用相同的台词,说自己可以治疗肠胃病、腰间盘突出、一体多病等多种病症。有网友专门整理了关于张文荣的视频。“从我曾祖父开始,一直到我这4代人,专门治疗一体多病。”“从我曾祖父开始,一直到我这5代人,专门治疗腰突病。”“从我曾祖父开始,一直到我这4代人,就治肠胃这一种病。”“从我曾祖父开始,一直到我这4代人,专治眼病。”相同的话术,张文荣宣称专治的病症还有心脏病、脑血栓、中风偏瘫、风湿骨病……在不同的视频中,张文荣身穿不同的衣服。

如何看医生事半功倍?

1、带齐所有的检查资料

检查资料都有参考价值,医生需知道具体的项目、数值和变化趋势等,能更好的对疾病作出判断。

2、把想要问的东西提前写下来

部分患者症状比较多,看到医生后很激动,没有及时向医生传递重要的信息。病情复杂,一两句话不能说清楚时,提前把自己的情况记录好,然后交给医生。重点记录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不适症状和持续时间,曾经做过哪些检查或治疗。

3、就诊前应该做的事

就诊前应整理好已经做过的检查资料,按照从新到旧的顺序排好。把预约单和缴费证明分别存放,不能跟检查单混合在一起,以免给医生带来麻烦,耽误有效看病时间。

温馨提示

只要掌握以上几点,就能提高诊疗效率,提升就诊体验。另外就诊时医生问什么,就应该如实回答,避免他人代诊,少问无关治疗本身的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医生的注意事项 张文荣被医院免去荣誉院长 宣称一家几代专治各种病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范新娟当选为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月3-5 日,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为了提拔病理界的优秀年青人,在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会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