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吉林一化纤公司停电致工人吸入有毒气体 已造成5死8伤?

2021-03-01 00:18:06      

有毒气体也就是对身体产生危害,能致人中毒的气体,常见的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氯气和双光气等。有毒气体可麻痹神经、呼吸系统和肌肉,轻则只是出现头痛头晕呕吐昏迷,重则可引起四肢力或瘫痪以及皮肤糜烂等。

据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23时10分恢复供电,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被迅速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地方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成立现场事故处置组、事故调查组、环境监测组、医疗救治组、善后工作组,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并到医院组织专业力量全力救治伤者。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通风系统全面恢复,次生灾害因素全部排除。经生态环境部门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未检出有害气体。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

吸入有毒气体后有哪些症状?

1、一氧化碳

长时间待在封闭的地窖和井中、火药爆炸、火灾中的浓烟以及机动车排放出来的尾气,还有没有通风设备的室内烧煤取暖、煤气没有充分燃烧所排放的物体中都含有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会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降低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进而引起组织缺氧,严重影响大脑皮质。轻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头晕和嗜睡,重者可出现深度昏迷和大小便失禁以及血压下降,还有瞳孔散大等。

2、浓烟

浓烟中含有材料燃烧所产生的有毒气体,除了一氧化碳外,还有氮氧化物。吸入浓烟后会引起咳嗽和喘气,呼吸变得急促和困难以及带有杂音;同时也会引起口鼻烧伤,堵塞口鼻,严重时可失去知觉。

3、二氧化碳

矿井或煤矿等地下深处的封闭场所可积累太多二氧化碳,吸入太多二氧化碳会引起头痛憋气以及意识模糊。

温馨提示

只要有症状需第一时间离开浓烟来源区域,若在室内用第一时间把窗户打开通风,然后再跑到新鲜的空气环境中。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及早高压氧治疗能促进碳氧血红蛋白迅速分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入有毒气体后的症状 工人吸入有毒气体 吉林一化纤公司停电

我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频繁刷手机会有什么后果?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生活中必须的工具,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让无聊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一部手机就能让人们足不出户,如购物、点外卖、跟……详细>>

00后男生因压力大脱发成地中海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由于新陈代谢作用每天脱落头发达到50~100根。如果每天头发脱落超过100根,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调整……详细>>

医生手术后喝葡萄糖水网友质疑?补充葡萄糖有什么好处?

人类的一切代谢活动都离不开葡萄糖,这是生物体内新陈代谢所必需的物质。补充葡萄糖不仅仅为能补充能量,而且也可带来很多好处。详细>>

男童发热身亡家属讨说法 儿童发烧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前天,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生了一起家属与医院工作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共致双方5人受伤。据悉,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要……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