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实至名归:史剑波团队!中国好大夫榜耳鼻喉头颈外科第一名

2021-02-06 07:59:0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好大夫在线,发布了 2020 年度中国好大夫榜。榜单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38个学科。

369名医生从全23万名医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好大夫。其中,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祈福医院特聘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史剑波教授团队荣获全国第一名。该榜单已连续发布8年,史剑波已连续3届荣膺“中国好大夫”。另外,史剑波教授还入选了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发布的“第二届健康卫士”名单。


据了解,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基于好大夫在线平台数据,综合评估了患者就诊后的口碑评价,以及患者通过好大夫在线平台自主选择医生的问诊数量和问诊满意度等多个维度,通过严谨计算得出该榜单。

国内鼻内镜外科Top10 Dr

独立完成6000余例手术


史剑波,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副院长、鼻专科主任,担任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协会常委,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鼻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鼻科编审组副组长,广东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等。

史剑波自1991年开始从事鼻内镜外科的临床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该领域的鼻科专家之一,国内鼻内镜外科Top10 Dr之一。他师从著名眼科专家、暨南大学医学院眼科徐锦堂教授和著名鼻内镜外科创始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院长、中山大学耳鼻咽喉科学研究所所长许庚教授,在鼻眼相关外科领域有着很高的造诣。他是国内最早开展经鼻内镜视神经减压术临床研究的专家,也是国内开展该手术最多的医生,该项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还是国内最早开展经鼻内镜额窦手术的专家之一,该项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至今,史剑波已经独立完成鼻内镜外科手术6000余例,包括难治性鼻窦炎、Lothrop手术、鼻腔内翻性乳头状瘤切除术、鼻咽纤维血管瘤切除术、局限性鼻腔鼻窦恶性肿瘤切除术;经鼻内镜脑脊液鼻漏修补术、颅底肿瘤切除术、垂体瘤切除术;经鼻内镜视神经减压术、眶减压术、泪囊鼻腔造孔术、眶内异物取出术、眶内血管瘤切除术、恶性突眼的眶减压术等。

致力鼻内镜外科普及

培训优秀人才

史剑波还致力于鼻内镜外科的普及工作,从1995年开始,他参与举办了50余期鼻内镜微创外科学习班,每年参与30余次相关会议的授课,为国内培训了大批优秀的鼻内镜外科专家和人才。


他所在的许庚教授团队在祈福医院成立许庚教授工作室,并挂牌许庚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培训基地。基地设有国内先进的解剖实验室,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都是国际最先进的,而且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师资培训队伍,操作非常规范。

2021年1月,在史剑波教授的主持和推动下,为期三周的许庚教授团队第十五期鼻内镜鼻窦、鼻颅底及毗邻区域解剖学习班(祈福首届高级解剖研讨班)在祈福医院圆满结束,重量级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全新学习模式,令学员们收获满满。


网站总访问超二百万

在线服务满意度100%

史剑波教授于2011年2月27日在好大夫在线开设个人网站,目前可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团队接诊、预约挂号、私人医生等服务。


史剑波教授团队共有成员9人,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广东祈福医院的7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医师和1名护士,在线问诊回得快,回答认真负责,指导清晰,态度亲切,回访细致到位,深受患者的好评。在鼻窦炎、鼻肿瘤、鼻中隔偏曲的推荐医生上排名全国第一,小儿腺样体肥大的推荐医生广东地区排名第一。


截至2021年1月31日,网站总访问逾200万人次,诊治患者8842位,获得感谢信999封,疗效满意度99%,态度满意度99%,在线服务满意度100%。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鼻喉医生 中国好大夫 史剑波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为什么血糖总是控制不好?糖尿病规范治疗依从性亟待提高!

从今天召开的赛诺菲中国与BD中国“1+1=∞”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获知,在两家公司的支持下,包括上海、北京、杭州、吉林、武汉、喀什等全……详细>>

“共享阳光——重大疾病临床科研合作项目”启动

2019年4月17日,中国北京 – 今天,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赛诺菲中国支持的“共享阳光——重大疾病临床科研合作项目”(以下简称“共……详细>>

医疗改革下一步最重要的是让基层医院真正强起来

陈竺说,医疗改革下一步最重要的是让基层医院真正强起来,和大医院上下联动、沟通、最好是一体化的构架,就是“医联体”。详细>>

中央财政22.2亿元支持健康养老服务业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中央财政将健康服务业、养老服务业纳入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并下拨2……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