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石家庄市主要中高风险地区居民将免费领取石药维C含片

2021-01-18 15:23:44      家庭医生在线

当前,石家庄市防疫工作进入攻坚时期,1月15日,为了助力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提高身体免疫力,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石药集团,即日起对石家庄市主要中高风险地区居民,免费发放一盒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在抗疫期间提高身体抵抗力。

1月16日,20多万盒价值1000万元的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已经由石药集团自己的运输车辆,陆续捐赠移交至博雅盛世、国赫红珊湾、太行嘉苑、同祥城小区、赵村新区、众美廊桥四季A区等中风险地区。各小区居委会将统一部署安排,把该批物资安全有序的发送到社区居民和一线志愿者手中。


据了解,根据政府防疫部门的要求,石药集团将在三天内,为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鹿泉区的27个全封闭中风险社区捐赠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后期疫情形势如有新的变化,石药集团将在政府防疫部门的安排下,有序进行增发和扩面。


据石药集团副总裁王辉表示,疫情特殊时期,提高自身抵抗力是首要的抗病毒武器,我们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争取让更多隔离在家且有需要的父老乡亲,人手一盒果维康。


此次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向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发放维生素C含片,也是借鉴了在2020年初全国抗击疫情期间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指南与权威专家总结出的优秀经验。

2020年1月22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药政管理处、上海市临床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向上海各医疗机构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临床药品供应保障和安全应用的通知》,维生素C作为临床应用唯一预防用品被推荐。

上海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受邀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指出:“最有效的药物是人体免疫力”“多喝水,多吃维生素C !”

提高自身免疫力,已经成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共识之一。而现在,石家庄市所有社区处于闭环管控状态,社区居民配合防疫要求,“宅”家抗疫,人员聚集性体育赛事、健身活动也都处于暂停状态。在目前条件下,除了通过居家健身强壮体魄,还可通过服用维生素C含片达到增强自身免疫力的目的。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维生素 C 日最低推荐用量为 100mg,日最高摄入量为 1000mg。日常补充建议为每日1粒,即100mg,特殊时期建议服用:成人4粒/天,儿童减半(早、午饭后即可)。

王辉表示:“果维康是石家庄走出的品牌,曾浸润了石家庄人的奉献与付出,现在石家庄疫情告急,希望我们送去的一点心意,能在这个寒冬给一线的工作者与居家抗疫的市民带去抗疫的信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C 石药集团 石药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中国埃博拉疫苗在非研究再获重大突破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研究员团队研发的重组埃博拉疫苗(rAd5-EBOV),在非洲塞拉利……详细>>

百姓冒雨追车送抗洪战士熟鸡蛋 群众雨中夹道送别?洪水过后需注意哪些卫生防疫?

2020年汛情来势汹汹,全国有多个地方受到洪水侵袭,河道水位上涨,低洼地区的居民家中已经进水。洪水过后会面对很多卫生问题,希望做好防范工……详细>>

天津新增感染者75%为中小学生 疫情期间学生该如何防范?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得到压制,但最近又零星出现新冠病毒案例,特别是天津、西安和郑州已升为中高风险地区,很多地区的学生已经开启线上教学,那面……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