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吉林1传102,无症状感染者为何能传染这么多人?关于无症状感染者需了解这3点!

2021-01-18 09:02:15      

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没有临床症状,不过做呼吸道等标本新型冠状病毒学检验时呈现阳性。病人没有出现全身乏力咳嗽发热症状,不过体内可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却还没有发病。

2021年1月13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1例无症状感染者,谁都未曾预想到这位黑龙江省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会成为接下来4天疫情通报中的102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患者的感染关联源。1月17日下午,吉林省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有102例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林某从事个体营销职业,黑龙江籍,近期多次往返于黑吉两省。1月5日,45岁的黑龙江籍个体营销人员林某,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距离他座位不远的11车27号和28号座位,是一对从绥化市望奎县返回长春的中年夫妻。1月11日,中年夫妻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12日,通化市针对黑龙江省推送的信息,立即追踪到该个体营销人员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这名“个体营销人员”,即吉林省日后在疫情通报中反复提及的“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该名男子核酸检测阳性后,通化市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在其授课的源升品质生活坊员工中,检测发现4例与其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需了解哪几点?

1、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

无症状感染者也有传染性,不过相对而言传染性并不是很强,但也要做好防范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2、如何确定自己是否是无症状感染者

除了做核酸检测确认外,没有其他简单有效的方式来确定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只要没有明显的咳嗽发热症状、没有出现过家族聚集性病例,也没有接触过确诊和疑似病例,就不用太担心。若有过以上经历,应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进行相应的14天医学观察。

温馨提示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减少出门,出门时正确戴上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在户外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随意触摸公共物品。注意饮食卫生,减少在外吃饭次数,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感染者的常识 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1传102

超七成企业家存心血管隐患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如何护理?

爱康集团近日发布《2016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这已经是爱康第六本关注企业高管健康管理的分析报告,有超七成企业家存在心血管疾病隐患,冬……详细>>

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超99% 如何选择奶粉?

食品安全关乎到每个人的健康,特别是婴幼儿,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肝脏、肾脏和神经系统也没有发育完善,饮食稍有不慎就会影响生长发育。……详细>>

食品添加剂如何辨别是否超量使用?

市场上的添加剂五花八分,有成百上千种,面对潜藏在各个“角落”的食品添加剂,如何分辨正常与超量使用呢?记者请来烹饪学校的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操……详细>>

8.8%的人买食品从来不看配料表 如何看懂食品配料表?

食品标签上的配料表是产品的原料构成,不仅仅有食物名称,而且也包含原料,其中营养成分标志是最为基本的信息。然而大多数人购买食品时只是关注生……详细>>

谷春光:中国医院物流供应链功能不齐全

2013年4月24日, 2013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各类服务商、……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