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1省市区新增本土病例107例,其中河北新增90例?新冠病毒是如何侵害全身的?

2021-01-14 09:31:17      

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凶险性,肺部是主要的受损器官,同时也会对全身各个器官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因此预防大于治疗,避免新冠病毒产生。

1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5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1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6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45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165例,无死亡病例。截至1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84例(其中重症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28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706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2969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114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2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56例(境外输入256例)。

新冠病毒是如何攻击全身的?

1、肺部

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首当其冲的是肺部,患者肺内支气管粘膜部分上皮脱落,在肺腔内可看到粘液和粘液栓生成。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会引起肺间质纤维化,从而影响呼吸,导致憋气以及呼吸困难,最终丢失宝贵生命。

2、牵连心脏和血管

也有部分新冠肺炎病逝人群出现心肌细胞变性和坏死,部分血管内皮脱落等,这是炎症性损伤所引起的,跟人体过度免疫反应息息相关。短时间内出现广泛性炎症反应,会引起心功能障碍,导致冠状动脉斑块。

温馨提示

新冠病毒会侵犯多个器官,如肝脏和肾脏等,因此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出门后必须戴上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能吃半生不熟食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 河北新增 31省市区新增本土病例

“科学避孕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活动在中山二院举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号召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面向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科学避孕 因我改变——关……详细>>

广医三院对口帮扶阳西县中医院 捐赠医疗设备

医院动态广州讯 2013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派乳腺外科唐毅副主任医师到阳西县中医院挂职副院长。经过近一年时间互动,广医三院与阳西……详细>>

中山一院刘小林教授获“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业热情,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首届“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 “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是大亚湾开……详细>>

25岁男子宅家中三年 顿顿吃快餐喝可乐突发心梗

桑拿天,心脑血管疾病盯上年轻人详细>>

实至名归!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荣获中国杰出医药营销经理人十大领军人物

9月15-16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八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七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