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男子腹痛查B超,检出“宫内早孕胚胎存活”? 引起男性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2021-01-13 09:04:01      

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是因为腹内组织或器官受到强烈刺激或受到损伤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腹部器官发生病变。若男性总出现腹部疼痛,不能大意,有可能是以下疾病在作怪。

1月11日,广东中山一男子在短视频平台,晒出自己因腹痛到中山横栏医院就医的B超报告单,检测结果显示“宫内早孕,胚胎存活”。 男人怀孕,还是“早孕”,并且胚胎还是活的,真是惊煞世人。莫非从今以后,男人可以分担女性怀孕生子的重担,广大妇女终于可以从生育的艰辛中解放出来了?真为这位“既当爹又当妈”的男子感到神奇。只是不知道,他回家怎么给家人特别是老婆交代。是说“亲爱的,为了不让你生孩子受苦,我决定替你生一个”,还是说“我做了个梦,梦见太阳钻入我的肚子里,我于是就怀孕了,这孩子生下来是真命天子啊。

可是,仔细一想,却觉得哪里不对劲。“宫内早孕”,男人哪来的子宫呢?没这么个零件啊。难道,该男性为了怀孕生孩子,先移植了一个子宫在肚子里,然后才受的孕?现在的医疗科技,已经高明到这种地步了。随后,当事医生的回应揭开了谜底。她说,之所以出现“男人怀孕”的检测结果,是因为“报告单复制粘贴不当”。换言之,是把女性的报告单,错粘贴给了去看病的男性。原来,“奇迹”是不负责任的医务人员创造的,是一个“大乌龙”。空欢喜一场,不过也值得庆幸。该医院未免太马虎也太不负责任了,所幸只是“报告单复制粘贴不当”,如果是其他疏忽和错误,就导致误诊或错误治疗了。

导致男性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1、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易发生在青壮年身上,其主要症状是小腹部胀痛,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夜尿次数增多以及排尿疼痛

2、输尿管炎或结石

患有输尿管炎或结石也会引起小腹部疼痛,同时伴有腰部酸痛、腰部阵发性绞痛和镜下血尿

3、急性肠胃炎胆囊炎

吃不洁净的食物易导致食物中毒,进而引起呕吐、腹泻和发烧以及腹痛。另外急性胆囊炎所引起的疼痛主要集中在上腹部,易发生在夜间或饭后,有时疼痛感会放射到肩膀和肩胛部。

温馨提示

导致男性腹部疼痛的原因较复杂,除了以上疾病外,也有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急性胰腺炎或溃疡穿孔等。腹部疼痛时不能自行用药,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检查,不然会因为滥用止痛药而掩盖病情。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男性腹痛的原因 宫内早孕胚胎存活 腹痛查B超 男子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我国农村儿童肥胖现象迅速激增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随着富含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西式饮食开始显现负面作用,研究人员于本周三对中国农村迅速激增的儿童肥胖现象拉响警报。对山东省进行的一项29年追……详细>>

4岁女童遭恶狗撕咬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狂犬病

“太惨了!小女娃遭到10多条恶狗撕咬,全身都是伤,太可怜了……”19日,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市民议论着这起悲惨事件。受害女娃的父……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