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医师联盟年会顺利举行

2021-01-10 18:05:05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1月8日至1月9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承办的“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眼科医师联盟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诊疗新规范,教育新理念”。近200名全省各地的眼科医师积极参与了本次大会。

广东省医师协会吴少林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眼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余敏斌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刘家平副秘书长,广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委葛坚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卓业鸿教授主持。

余敏斌主委代表分会及大会组委对各位专家及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分会一年来在努力推动广东省眼科行业规范和教育培训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


眼科医师分会主委余敏斌教授发表讲话

眼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委葛坚教授肯定了全省各地眼科医师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在余主委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眼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委葛坚教授发表讲话

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少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眼科医师分会在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能进一步完善眼科的基地管理,推进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学员培训质量的考核,达到全省眼科专业的同质性、规范性。


省医师协会吴少林副会长发表讲话


省医师协会刘家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卓业鸿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是广东省眼科医师的2020年度盛会,旨在强化眼科医师的执业规范,促进眼科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眼科专业培训的发展。会议邀请了数十名来自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北京人民医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眼科医学院、澳门镜湖医院眼科中心等国内知名眼科专家,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发言方式,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医师培训、眼科专业规范和医师培训、住培基地建设、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基层眼科发展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会场中各个专家讨论热烈,思想上碰撞活跃。



青年论坛专题由青年专业组新任副组长李涛教授、岑令平主任医师和冷云霞主任医师主持,来自中山眼科中心、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深圳市眼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青年骨干在这一舞台上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国内知名眼科专家们也进行了一一点评,令青年医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在余敏斌主委的闭幕式致辞中圆满结束,对促进广东省眼科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医师联盟 眼科医师年会 广东省医师协会

省二医建设县域三甲医院 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

8月31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与阳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托管协议,整体托管阳山县人民医院。详细>>

34岁男子腹部大如孕妇 微创手术取出6300ml积水

疾病新闻广州讯 来自湖北的许先生,10余年来不知不觉的发现自己的左侧腹部越来越大,如今34岁的他肚大如9月孕妇,不料却是长期肾结石引起的……详细>>

吕玉波:中医药行业发展遭遇4大瓶颈

中国传统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正逐渐为世界所接受,传统医药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详细>>

省二医开展大型精准扶贫行动 践行 “两学一做”

通讯员 邓奕茂24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产党员“两全两得”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医院将用3个月的时间……详细>>

专家:民众对漏斗胸认识存在十大误区

疾病新闻广州讯 漏斗胸是一种以前胸壁凹陷为特征的胸廓畸形,据统计其发病率高达0.1-0.8%。然而,多数患者会用衣服掩盖其畸形,使得真正……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