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体内有癌,肩膀先知?肩膀有这些表现,或是癌症先兆

2021-01-10 11:57:09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毒以及代谢器官,同时还参与到了消化、平衡激素等多项工作中。可偏偏我国又是一个乙肝大国,根据数据显示,我国大约有一亿多人携带肝病毒。肝癌和肩膀痛,肩膀活动障碍,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实际上它们之间却有着紧密的联系。

肝癌为什么会引起肩膀痛?

肝癌之所以会引起肩膀痛,不是因为癌细胞跑到了肩膀上,而是癌症侵犯了右侧的膈肌,引起了牵涉性疼痛,于是让人误认为是肩周炎由于肝癌是在右上腹,所以它侵犯的部位通常是右侧肩膀,所以,引起的往往是右侧肩膀异常,而左侧肩膀则不会有特殊的不适。在我国,乙肝和饮酒是导致肝癌的主要原因,对于这两类人群,出现不明原因的右侧肩膀疼痛,活动障碍,一定要高度警惕,建议最好做全面的体检,体检项目里要包括肝脏检查。

养肝护肝3大坏习惯要摈弃

1、喝酒

喝进人体的酒精,只有10%是在胃里消化的,其他的90%则是依靠肝脏代谢的。而长时间饮酒,则会导致人体自身免疫功能紊乱,导致酒精性肝炎

2、熬夜

熬夜对于现代人是正常无比的现象,很多人都喜欢通宵看手机或者平板。而有些人则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不得不进行加班,因此就会经常错过最佳的睡眠时间。而熬夜就是熬肝血。当人入睡时,肝脏的血流量是平时站立时的7倍, 而流经肝脏的血流量的增加, 则有利于增强干细胞的功能,从而提高解毒能力。

3、抽烟

很多人都知道抽烟对身体有害,很多的生产厂家,一边在不断的的告诫大家吸烟有害健康,可一边又在不断的创造各类的烟制品。事实上抽烟不仅会伤害肺部,而且还会伤害肝部。会引起一些肝脏疾病,最终转化为癌症。

我们在平时的起居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坐姿习惯,多多运动。首先尽量避免肩周炎和颈椎病的发生,另外一旦出现肩膀疼痛,比如刺痛或者长时间隐隐作痛,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断,确保身体的健康。毕竟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家人负责。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肩膀疼 肩膀疼是肝癌 肝癌

失眠睡不着?看看你睡前是不是做了这些事情

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五脏六腑得到休整,但是生活中不良习惯会影响睡觉质量,很多人都有着失眠的情况,当人……详细>>

脂肪肝有低龄化趋势 这4类人最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有低龄化趋势,这4类人最易得脂肪肝由于高热量、高脂肪饮食的摄入越来越多,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运动却越来越少,使得脂肪肝的发生率明显增……详细>>

致癌风波突袭黄酒业 卫生部拟组织风险评估

详细>>

骨关节疼痛闹情绪 女人更年期要“对症下药”

女性步入更年期,先是离开工作了几十年的岗位,又整天在家面对着四面墙,一时间,失去生活重心,人开始变得烦躁易怒又多疑……身心开始走下坡路。……详细>>

头疼与青光眼有关?中山眼科青光眼之家健康大讲堂今日开讲

几乎90%的人都有过头痛的经历,这也是日常门诊最为常见的主诉症状之一。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发病机理复杂,而有些头痛却是因为眼睛引起的。那……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