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的越少活的时间越长?养成这些吃饭习惯很重要!

2021-01-10 10:49: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医学已研究证明,过度的烟酒,可导致全身很多器官受损,引起180多种常见疑难病。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得管好嘴巴,饿饿肚子。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道家的养生之法中,经常提到的一点,就是“辟谷”。不食五谷,对芸芸众生来说,太过虚无缥缈,也不可行。但由此可见的是,少吃一点,吃到七份饱就可以了,这确实是健康身体的前提之一。

适当节食有什么好处?

近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肥胖率也在不断提升。适当节食,通过偶尔的少吃,强制减少能量的摄入,就规避了基础代谢下降的风险,让体重保持在稳定的状态,这不失为是一种健康的减肥方法。

而且,节食可以减轻身体消化的负担,让血液可以更多地供向大脑,人的头脑变得灵活,记忆力得到提升,专注力也能得到改善,预防老年痴呆,还增加生活的幸福感。其实民间一直流传着“每餐七分饱,健康活到老”的说法,这些都进一步佐证了,节食对于延长寿命的好处。每个人都想自己健康长寿,就需要遵循古训,做到“食饮有节”,五味清淡可养五脏,幸福就从口入了。

间歇性禁食可以帮助保护线粒体,使线粒体代谢网络稳定,从而把细胞保持在年轻的状态,实现延缓老化的过程,保证了寿命的延长。也就是说,合理地控制食量,间歇性地节食,有助于身体健康,延长寿命。食物是人体获得能量的来源,节食却能帮助延长寿命,听起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却有一定的道理。

所以,在选择节食的时候,还是要谨慎、辩证的来看待。

吃饭需要养成那些好习惯?

1、细嚼慢咽

可以尝试在米饭里添加一些糙米等不易咀嚼的粗粮,或者把食物想象成口香糖,这样有助于形成长期细嚼慢咽的好习惯。

2、食不过量

遇到美食的时候,我们通常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进食量。

那么,可以尝试每顿少吃一两口,或者在进食期间感觉自己有饱腹感了,就立刻放下餐具,停止进食,这样就会避免过量饮食而带来的危害。

3、饭后不用脑

当代年轻人工作紧张、压力大,通常一吃完饭就继续工作,这时大脑会出现精神不济、记忆力下降等现象,建议饭后适当小憩、听音乐放松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的越少 节食减肥 进食规律

山西一药企私自倾倒超3吨过期药 哪些药物一旦过期绝对不能吃?

大多数家庭会存放一些药物,如治疗感冒或腹泻以及便秘药物、退烧药或止痛药物等,药物放置时间有可能会过期。有些药物过期后不能服用,以免带来意……详细>>

孙俪经纪人成功减重72斤 女性减肥的食谱推荐

内地女星孙俪以《后宫甄嬛传》、《芈月传》攀登事业高峰,优秀的演技屡次获得奖项肯定,而她和老公邓超都是同一个女经纪人郭思,夫妻俩和经纪人打……详细>>

女子月子7天收1200余枚鸡蛋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家有喜事亲戚朋友送来贺礼本是一件高兴事,可河北的鲍先生最近却因此面临一个甜蜜的苦恼。原来,一周前鲍先生刚刚喜得贵子。妻子坐月子期间,很多……详细>>

男孩鼻塞半月后取出一条蚂蟥 不能生吃哪些食物?

最近几年来,儿童寄生虫感染率逐年攀升,大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使得体内出现各种寄生虫。只要体内有寄生虫,轻则造成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影响生……详细>>

三个月大婴儿已会“看图找规律” 婴儿的这些小动作正常吗?

还在以为婴儿啥都不懂?那你就太天真了。据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就已经有 “看图找规律”的能力,可通过视觉线索学习抽象规……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