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口臭是身体出现问题了?怎么做才能摆脱口臭?

2021-01-09 09:27:23      家庭医生在线

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清新口气可以给对方加分。但如果在交流的过程中口腔中传出难闻的气味会使人排斥,甚至不敢接近。而口臭在生活中很常见,多数人总认为这几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却不知一些身体疾病也会以口臭的形式显现出来,在持续存在口臭时先了解原因再采取措施。

口臭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如果存在消化不良慢性胃炎以及消化性溃疡等肠胃道疾病时,食物进入肠胃道后因为消化不了而堆积在其中,时间一长会出现腐臭,就会形成气体,从口腔中传出而带来口臭。

又或者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肠胃蠕动变差,身体代谢产物堆积在肠道中发酸腐臭,会通过口腔排出,也就会出现食欲下降口臭等症状。

另外如果存在肺炎或者鼻腔疾病也会导致口出现因为肺部有炎症,在呼吸时这些炎症会在肺部中产生难闻的气体从口中排出体外。而存在鼻炎也是,鼻炎会分泌脓性物质,这些物质一旦堆积过多,就会形成难闻的气味。

怎样做能摆脱口臭?

1、保持清淡饮食

不管是哪种疾病所导致的口臭,清淡饮食是治疗的最基本。可以多吃瓜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将有害物质以及代谢产物排出体外,避免堆积。各种辛辣刺激食物要避免,而且难以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也要注意避免摄取过多。

2、吃东西细嚼慢咽

在吃东西的时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并且做好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每半年要进行检查并且定期洗牙。

3、积极治疗疾病

如果存在口腔疾病或者肠胃道疾病都要积极治疗,而且要定期洗牙,将残留在口腔中的有害物质清除,避免堆积使口臭,越来越严重。

4、保持情绪稳定

平和的心态可以防止内分泌受影响,也能避免身体疾病加重,导致口臭现象跟着加重。

口臭在生活中很常见,但如果没有存在口腔疾病就要警惕,可能是身体存在其他问题。此时要做详细检查才能了解清楚并且采取措施。而在平时要多喝水,水能分泌唾液来清除口腔中细菌,帮助降低口臭。而且可以适当使用口气清新剂,让自己时常保持口腔清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口臭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老爹三叉神经痛却拔了牙 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牙疼,拔牙;拔了还疼,接着拔……两年内拔掉三颗牙,疼痛却仍然未止。昨日,医生为患者潘爹爹揪出罪魁祸首,困扰他的“牙疼”其实是三叉神经痛。……详细>>

广东新兴县发生3.1级地震 地震来时你该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9月6日4时45分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北纬22.66度,东经112.15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