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2021-01-04 08:58:13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园内交通安全,把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连日来,大连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大连理工)的一名学生在校门附近被一名教师撞倒身亡一事,引发广泛关注。1月1日大连理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2020年12月30日14时左右,我校凌水主校区南门附近有朋路转弯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一名学生身亡。学校对该同学的不幸身亡深感悲痛。涉事司机为我校教师,事发当日为雨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警方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学校将依法依规、全力配合警方和家属做好后续工作。学校对逝者父母及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愿逝者安息”。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事故中不幸身亡的是一位女生,名叫王某霖,出生于1996年,身故时年仅24岁,是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研二学生。涉事司机为邹某岩,是大连理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车祸发生后,我是从在大连的同学那里知道的,觉得很震惊,也很可惜。”1月2日下午,王某霖的同学张敏敏(化名)告诉记者,她和王某霖是大连理工本科时的同班同学,彼此的寝室相邻,“当时她就住在我的隔壁。”张敏敏说。据张敏敏介绍,她们是2015年9月进入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读本科的,学的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直到2019年7月本科毕业。

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1、完善车辆入校园制度建设

严格限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规定外来车辆不能在学生上学放学和上下课时出入校园。车辆需在校内停放的必须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学校在规划停车区域时应在出入口就近位置。小于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自行车上下学。

2、在学校内设置交通安全标志

在学校内要设置限速标志,车辆一般时速不能超过5公里,禁止鸣笛,根据需要适当优化规范的交通标志。

温馨提示

学生在校园中不能随意乱跑和打闹嬉戏,随时注意人身安全。另外设置校内安全文化宣传栏和警示牌以及宣传展板等,潜移默化能对学生进行安全文化教育。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措施 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 大连

母亲给8岁女儿吃补品致其提前发育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什么?

8岁女童胸部开始发育,来例假,妈妈顾女士坐不住了。昨天,她将女儿童童带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医生的说法令她后悔不已:进补过头惹的祸。尽管接……详细>>

“寻找身边好医生”活动火热进行 上百位医生入围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行业的发展、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以及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2016年3月22日,由国内知名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广……详细>>

“羊城好医生”获广州三甲医院倾力支持 网友点赞近千万

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太阳神集团协办的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已于3月22日隆重揭幕。榜单一经揭晓,立刻得到众多医……详细>>

李焱:祝糖尿病患者控好血糖 过高质量生活

中山二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李焱副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上衷心祝愿糖尿病患者能在医生帮……详细>>

广东省2277个贫困村先心病患儿 可以免费做手术了

3月27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全面启动面向全省并以2277个贫困村为重点的“心·希望”救心行动村村通计划。该计划旨在免费为广东省2277……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