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为什么小孩子不能吃辣条?

2020-12-04 09:15:46      

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吃辣条,最近这几年来,在网络文化的催化下,辣条被奉为童年味道的象征。辣条中含有大量食物添加剂,属于高盐高油的辛辣刺激食物,若经常吃难免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儿童。

中华美食素来备受世界赞誉,近年来,随着文化、物流等行业地不断发展,中国零食也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的新欢。以辣条为例,近年来出口持续增长。根据相关平台数据,2020年下半年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出口至160国,海外购买辣条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

为什么儿童不能吃辣条?

1、易引起便秘

辣条的主要成分是面粉,其中添加防腐剂、调味料和色素以及小米椒等,经常吃肠胃蠕动功能,甚至引起便秘。

2、诱发慢性病

辣条中含有的添加剂可引起慢性疾病,尤其是小作坊制作的辣条,不符合卫生安全标准,每克辣条中的细菌含量居然高达10万。吃太多辣条易引起慢性疾病,严重威胁人们健康。

3、引起消化不良

虽然辣条是面制品,但这并不是纯面食,其中含有太多添加剂,如糖精钠和甜蜜素以及钠硝酸盐等,会对胃部带来威胁,易引起消化不良。本来孩子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更应该戒掉辣条。

4、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儿童正是长身体的黄金期,应多吃健康食物,为身体提供营养。然而辣条中含有太多色素和防腐剂,会影响儿童成长和发育。若经常吃,会因为缺锌而影响身高和智力发育,同时也会诱发哮喘以及荨麻疹过敏性疾病。另外小作坊生产的辣条中含有太多添加剂,会对神经系统和肝脏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从本质上来讲,辣条是由豆制品或面粉制作而成的。不过加工过程中多种环节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安全隐患已经远远超过食物营养价值本身,所以不管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不能吃辣条。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需减少零食摄入。注意饮食清淡、新鲜和卫生,不能吃垃圾食品,也不能吃剩饭剩菜。儿童注意饮食全面且均衡,不能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用酸奶、坚果或水果来替代零食,这些食物有营养且能促进生长发育。除此之外,也要少喝果汁以及碳酸饮料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不能吃辣条的原因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长时间使用手机引发颈椎病 颈椎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而引发颈椎病和背部疼痛,出现椎间盘问题,而且患者的年龄正向着年轻化的趋势发展。当人低头玩手机时,脊……详细>>

颈椎病有什么症状?颈椎病的发生常和这三个原因有关

颈椎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的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颈椎病,希望能对你……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