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枣庄多路段洒水作业致道路结冰路人摔倒?路面结冰时如何正确开车?

2020-12-01 15:35:59      

严寒冬季气温比较低,泼在地面的水几分钟就会结冰,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摔倒。尤其是行车较危险,极易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11月29日讯 今天,据枣庄多位网友爆料称,枣庄部分路段因洒水结冰,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和路人摔倒。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短短的39秒视频中,就有三四名路人因道路湿滑而摔倒。而据知情者介绍,视频中的事发路段在枣庄市市中区建华西路,该路段隶属枣庄市市中区环卫局负责。记者致电枣庄市中区环卫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要求洒水部门停止洒水,以后2℃以下就要停止洒水。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枣庄最低温为-1℃,地面上的水导致了路面出现了结冰的情况。有热心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应,早高峰的时候路面因为洒水车导致结冰,自己就因为骑车在这个路段摔倒。李先生表示,道路结冰,行车非常危险,特别是在马路上,不时有机动车通过,路人如果滑到非常危险。

路面结冰时如何正确开车?

1、减慢开车速度

不管是在雨雪天气还是天气寒冷时,一定要注意开车速度缓慢。冬季给油时也要注意缓慢,因为路面附着力低,大脚油门起步时可引起车轮打滑。

2、减少变道

轮子直接和地面接触,直线刹车时可利用轮胎和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因此不能随意超车,更不能频繁的变道。每次拐弯前先松开刹车,然后再拐弯。拐弯时不能突然急刹车或给油,不然会破坏车身平衡性,从而导致车辆失控。

3、开车时注意力集中

雨雪天气开车时视线会受到限制,所以一定要保证注意力集中,打起十二分精神,一刻也不能松懈,大部分交通事故发生是因为驾驶员精神力不集中。平时要密切留意前方的路况,看看有没有危险,增加跟前车之间的距离,不能跟的太近。

温馨提示

若不幸出现了交通事故,不要慌张,需立即把双闪灯打开,这样能警告后方。同时要多观察后方的情况,等没车的时候快速离开车内,尽可能在车辆后面100米处放警示牌,避免更多的车辆造成事故。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同时掌握正确的开车技巧。不管是路面结冰还是雨雪天气,一定要注意开车速度缓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路面结冰开车 多路段洒水作业致道路结冰路人摔倒 枣庄

哥伦比亚专家:长期压力增加心脏病发作概率

新闻频道权威发布据北京青年报讯:研究发现长期压力会导致动脉阻塞,增加心脏病发作概率。详细>>

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出炉 不同年龄段的健身重点!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坚持健身,合理健身能增加肌肉力量,促进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使得老年人充满活力,增强抵抗力,降低患病风险。不同年龄……详细>>

90后步入养生阶段,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购买保健品注意什么?

现在市面上的保健品琳琅满目,但质量却参差不齐,很多商家为能吸引消费者而夸大其功效,结果使得消费者误入歧途。因此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睁大双眼……详细>>

土方慎用!奶奶用放置4年冬瓜水喂孙女致中毒?哪些食物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是食物中的危险分子,无论是蔬菜、肉类,还是汤类以及海鲜中都含有亚硝酸盐,特别是蔬菜以及剩饭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亚硝酸盐进入机体……详细>>

辛巴糖水燕窝曝光者被骂致抑郁,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患有抑郁症怎么办?

最近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抑郁症人群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跟生活和学习以及家庭压力脱离不了干系。压力过大时可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进而引起抑……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