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吃洋葱可以降血脂?真正能降血脂的是这3件事

2020-11-28 08:10:28      家庭医生在线

老龄化的趋势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出现,并且越来越多中老年人经常患上的疾病也随之而至。现在医院里总是出现大批高血脂患者,这与老龄化也是有密切关系的,毕竟大部分的高血脂患者是中老年人,目前约有40.4%的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上高血脂疾病,所以及时关注身体变化,预防和改善高血脂疾病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很多人都认为经常吃洋葱,对降血脂有很大的作用,这是真的吗?

洋葱的吃法很多,可以凉拌或者热炒,也可以做成酥脆的洋葱圈。一般有白皮和紫皮洋葱。白皮的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黄金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紫皮洋葱肉质微红,比较辛辣,就营养价值来说的话,紫皮洋葱略胜一筹。

洋葱含有多种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保护肠道健康。洋葱富含低聚糖,能有效预防因肠道菌群不平衡而导致的便秘、腹泻等一系列问题。

另外,如果从洋葱所含的营养物质来分析的话,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舒张血管、降低血稠度的作用,还可以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但如果想要单纯靠吃洋葱来降血脂,平时的食用量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经过肠道吸收之后,营养素已经所剩无几了。

真正能降血脂的是这3件事

1、多喝水,促进血液循环

高血脂的人,一定不能让身体缺水。早起空腹时先喝一杯水,就可以将睡觉时流失的水分补充回来,稀释血液的浓度,促进血液的正常循环;饭后也要及时喝水,降低脂肪沉积的风险。总之每天都要积极主动地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想起来。

2、补充营养,清理血管脂质

老化、硬化的血管最容易出现脂质沉积,若想让血脂平稳,首先要给血管补充一些抗氧化物质,如超氧化物歧化酶就可以帮助清理自由基,有效减缓血管老化。

在青梅柑桃液中,这种抗氧化物质十分丰富,而且还含有芦丁、类黄酮、氨基酸等各种营养素,每天喝点,人体充分吸收后,对于清理血管脂质、软化疏通血管、提升血液循环速率都是有帮助的。

3、坚持运动,消耗多余脂肪

运动当然是降血脂较为有效又安全的方法,只是很多人都没办法坚持。如果每天可以坚持做一些有氧运动,或许可以提升血脂的代谢速率,消耗多余的脂肪,避免体内的血脂越堆越多。比较建议的是做有氧运动,最好坚持半小时以上,每周至少运动3-5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吃洋葱可以降血脂吗 降血脂

花滑冠军羽生结弦竟是哮喘患者 专家:运动能增强哮喘病患者肺活量

23岁的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继4年前索契冬奥会夺冠后,再次蝉联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金牌,事实上,羽生……详细>>

保健品已成一种热潮 那糖尿病人能食用保健品吗?

现在,保健品越炒越热,但保健品真的有用吗?对糖尿病来说又是怎样的效果呢?今天就随有关专家的脚步来好好了解一下。详细>>

药监局整顿平光彩色隐形眼镜 强生称美瞳可放心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将纳入医疗器械监管”的公告。对于有消息对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通俗称为“美瞳”的误传,强生……详细>>

产后咖啡减肥女子患上肾结石 喝咖啡能减肥吗?

产后不满意自己的身材,女白领陈璐(化名)按照网上说的“咖啡减肥法”来减肥,近期,陈璐常感腰部有刀割般疼痛,小便也呈现深茶色,到武汉市中心……详细>>

小龙虾会得哈夫病威胁生命安全 哈夫病能治愈吗

哈夫病是一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具体病因至今不明,但据过去几十年的病发报告显示,这种病与食用水产直接相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向记者……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