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冬天冷不冷?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2020-11-27 09:31:05      

严寒冬季怎么能缺少暖气,特别是在北方。虽然能抵御寒冷,但也要注重于个人健康和卫生,因为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可引发暖气病。

记者从内贸批发平台1688上获取的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暖气片在南方城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平台上取暖小家电品类整体营业额同比增幅达到200%,其中发热垫的同比增速甚至高达600%。宁波昕科工贸总经理黄奥迪指出,推高取暖设备销量的国内客户主要来自长江沿线城市,以江浙沪、安徽、湖南、湖北、重庆、四川等地居多。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的奥德尔实业副总经理李铭认为,今年采暖设备热销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关于冷冬的预期。“市场普遍预测,今年冬天会是一个冷冬,很多企业从9月底就开始生产和备货了。我们采暖设备的内贸市场也是以南方为主,甚至广东的超市系统都开始大量提货。”

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1、注意房间内湿度和温度

冬季室温在18~24℃,湿度在50%~60%间。在家放置能测量湿度的温度计,能更好的监控湿度和温度。在房间内放置加湿器或一盆清水,不过加湿器中的水要经常更换。

2、注意加重清洁和卫生

地热供暖会升高地表温度,没有及时清洁地板。随着温度升高,灰尘易蒸发到空气中,从而诱发呼吸道疾病。另外室内细菌也变得异常活跃,易诱发哮喘。所以要保持地面清洁干净,每天要打扫1~2次房间,尤其是死角区域,以免藏污纳垢。

3、注意心血管疾病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危期,暖气房中温度过热会使得体内缺水,增加血液粘稠度,进而降低血压,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因此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喝水在2000~2500毫升。

4、注意皮肤变化

冬季皮肤干燥且易瘙痒,供暖后室内温度高,可加快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导致皮肤纤维失去弹性或断裂,易让脸上滋生皱纹。所以要做好皮肤保湿锁水工作,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润肤霜。

温馨提示

即使在冬季也要定期开窗通风,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这样能降低房间内微生物浓度。不能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应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供暖的注意事项 暖气片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注射新冠疫苗后是否不用戴口罩了?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做好哪几件事?

钟南山爷爷已经说过,国家正在进行有效且严密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并不像2020年初一样大规模扩散。现在新冠肺炎的预防疫苗已研究成功,已投入……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