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脏支架价格是怎么降下来的?心脏支架术后需注意什么?

2020-11-24 09:23:45      

心脏支架手术是把冠状动脉狭窄的部位扩张,然后放置金属支架来支撑狭窄的部位,让血液重新恢正常流通,常常应用于冠心病患者。不过心脏支架手术后并不是一劳永逸,还需调整好生活方式,长期用药,避免支架再次狭窄。

11月初,“心脏支架从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曾引发热议。通过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价格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那么,心脏支架价格是怎么降下来的。2020年11月5日,心脏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需要用到心脏支架部分手术:其一是急性心肌梗塞,使用心脏支架能快速开通已经闭塞血管,恢复效果比传统溶栓、药物治疗要好得多;其二治疗法洛四联症,比起单纯使用外科手术,对患者经皮右室流出道置入心脏支架风险要小得多;其三是复杂先心病,比如重度肺动脉狭窄或肺,心脏支架风险小是患者福音。除此之外还有在现在高速发展时代下比重不断攀升间断性心绞痛、劳力心绞痛等疾病。

心脏支架术后需注意什么?

1、坚持用药

心脏支架术后需服用多种药物,不能突然停药或减药。当出现皮肤或胃肠道出血以及劳累无力等症状时,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心脏支架术后若接受其他治疗,询问医生到底该不该停止服用药物。

2、定期做检查

心脏支架手术后需检查血压、血脂、血糖和血粘稠度,若没有控制好这4项,易出现病情复发。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病人需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至少三个月复查一次。

3、保持适度运动

患者需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慢跑、快步走或散步等,但不能超出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遇事情时不急不躁。合理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如豆类、蔬菜水果、糙米和全谷物类等,能帮助排便预防便秘,同时也能稳定血压和血糖,帮助降低血胆固醇,避免吃含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鱼卵和肥肉等。

温馨提示

心脏病患者不管有没有开展支架手术,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少吃高盐、高油、高脂肪的食物,戒烟戒酒,保持心情愉快,这样才有利于疾病的预防,有助于术后康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支架术后的注意事项 心脏支架的价格下降 心脏支架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