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40岁男性成为化妆品市场主力,反超女性?男性如何保养皮肤?

2020-11-19 09:14:49      

保养皮肤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进入30岁后也要好好的呵护肌肤,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或化妆品,延缓皮肤老化速度,让你成为小鲜肉,提升自身魅力。

据央视财经11月18日援引韩媒报道,受疫情影响,2020年日本男性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长,预计将超过约合人民币74.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原本以20岁左右年轻人为主导的男性化妆品市场,最近变成了40多岁男士为主力军。日本化妆品业界认为,在视频会议上出镜的频率不断升高,让中年男士对自己的皮肤更加注意。相反,因宅家办公增加,戴口罩成为日常,让女士化妆品的销售低迷不前。

男性如何保养皮肤?

1、正确清洗皮肤

部分男性图方便用香皂洗脸,普通香皂会破坏皮肤表层,刺激皮肤。洗脸首选男士专用的洗面奶,洗完脸后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乳液,定期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能更好的祛除脸上的多余油脂,污染物,最好选用以天然物质为远离的洗面奶,能更温和的清除皮肤细菌,去除面部死皮细胞、污垢和杂质,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状况。

2、保证有足够睡眠

睡眠不足易造成皮肤失去光泽,导致皮肤细胞迅速老化,加速皮肤衰老。白天皮肤需要排除废物,夜间睡觉时皮肤开始补充营养和自身修复,皮肤的修复工作在晚上11点-5点时活动最为旺盛,因此男性早睡早起不仅能消除全身疲劳,也能延缓皮肤衰老速度。

3、掌握正确的刮胡子方法

男性要定期刮胡子,但刀片与皮肤亲密接触,难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在使用刀片直接刮胡子时,要将脸洗干净之后,用热毛巾敷脸,使面部皮肤角质层软化,防止细菌入侵。剃须时最好选用质地温和的剃须膏,减缓刀片对面部皮肤的摩擦,剃须后要用须后水或乳液来调理镇静肌肤。

温馨提示

男性除了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外也要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油腻和煎炸食物,避免吸烟喝酒。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增加皮肤弹性,让皮肤变得更加精致。另外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如快步走、慢跑或跳绳等,通过运动能帮助清洁毛孔中的污物,维持肌肤健康。除此之外,每周使用1~2次补水面膜,能控制油脂分泌,锁住皮肤水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的护肤方法 40岁男性成为化妆品市场主力 日本

老伯耳后肿瘤如土豆般大小 20多年恶化成晚期 广州医生决定“冒险”切除…

形状、大小如同一个“土豆”,长在耳后20多年,林伯其实早已习惯了与这个大瘤子共存。然而,肿瘤却在悄无声息地逐渐恶化,最近一段时间,它不断……详细>>

心理学家:手提包给女人安全感和自信心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国心理学家发现,女人之所以愿意随身携带手提包,是因为各式手提包给她们带来了足够的自信。对比看看本国的女性同胞,似乎大……详细>>

小女孩补牙后牙龈肿痛发烧 补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不久前,沈阳市民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欢欢(化名)来到浑南区文汇街附近的美晶齿科看牙。医生一次就为欢欢补了6颗牙。没想到,这6颗牙陆续出现……详细>>

少女患“怪病”八年无法走路 巧施关节置换术后恢复正常行走

来自汕头潮阳的27岁女孩小君不幸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致两个关节完全僵硬,已经几乎走不了路,辗转治疗8年,他们找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