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新冠痊愈后被儿女抛弃是怎么回事?身体哪几个器官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2020-11-17 09:11:44      

大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轻度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虽然症状能有所缓解,但身体上的某些部位却易受到影响。

印度新冠肺炎感染数持续上涨,疫情下的印度社会现状成焦点话题。在特伦甘纳邦,一名82岁老妇感染新冠病毒,却被儿子赶出家门,引发印媒关注。据今日印度报道,这名老妇名叫拉查玛,在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她被儿子们遗弃,被迫居住在一个靠近井边的临时棚屋里。日前,她的窘境被人们发现。拉查玛育有1个女儿和4个儿子。没有助行架,她根本无法行走。起初,拉查玛有一些新冠病毒的症状,随后她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6日,由于担心病毒传播,她的4个儿子们将他遗弃。拉查玛的女儿得知母亲状况和兄弟们不人道的做法后,立刻赶回村落,并照顾生病的母亲。印度疫情持续蔓延。《印度时报》7日消息称,印度卫生部9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0461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802例,再达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增幅。根据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特伦甘纳邦同日报告新增18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名死亡病例。目前,该邦共计有142771个感染病例,895人感染死亡。

身体上哪些器官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

1、肺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展成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一般是从肺部开始发生病理改变,各项指标发生异常以及血氧饱和量下降。所以大部分重症危重患者因为病毒感染,导致肺部病理改变。

2、心肌

新型冠状病毒会跟肺部的相关受体相结合,而且也会跟心脏的受体细胞结合,使得肺部和心脏功能受到损伤。

3、肾功能

新型冠状病毒也有可能直接作用于肾脏,有一小部分患者血尿素氮异常和血肌酐水平升高,可以推算出肾脏可能是病毒攻击的靶点器官之一。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三个器官外,男性的生殖能力也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感染男性睾丸,使得雄性激素分泌发生异常,进而下降性功能,导致生殖能力受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器官 新冠痊愈后被儿女抛弃 老人

男子中暑身亡体温计“爆表” 高温天气警惕热射病致死

自入伏以来,气温频频热出新高度,因高温中暑事件也频繁发生。其中有中暑而致死的惨剧也有发生。据报道,日前,苏州一名44岁男性患者,疑似热射……详细>>

39岁男子突患肾衰竭,余生都要血透?no!竟是1/20万罕见病

39岁的李先生,正值壮年,家有老小,突现“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症状,面临靠血透析续命的绝望。祈福医院肾内科团队逐步侦破病因:竟是发病……详细>>

高龄拔牙有讲究!心电监护拔牙为特殊人群解决病痛

日前,今年已满百岁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黄爱廉女士因牙齿不适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就诊,并需要拔除折断的……详细>>

常上夜班更加易患冠心病 经常熬夜的危害知多少

一项研究显示,常上夜班的一个后果是冠心病风险可能会增加。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18万名长期上夜班护士的有关数据,这些人……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