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肺癌晚期男子被背进长江浸泡治病?肺癌晚期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2020-11-09 09:37:07      

肺癌达到晚期时癌细胞已经侵犯周围多个器官,大范围肺细胞死亡或癌变,患者仅仅有半年到一年左右的生存期,但也不能自暴自弃,需做好以下4个护理。

11月4日,湖北宜昌。一段男子被背进江水中浸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群人在江边,围着一位包裹着棉被的男子,手持书本念念有词。随后,该男子被两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背进长江中,猛按头部泡在江水里。最终,该男子被背上岸,用棉被包裹拉离江边。视频发布者称,该男子是她四叔,今年50岁,是一位肺癌晚期病人。湖北一癌症晚期男子,被家人抬到江边,浸泡治疗;一边在水里把身体虚弱的病人摁倒水中,一边岸上的人口中念念有词。显然,这是迷信。当然,对于癌症晚期患者,绝望之下,什么法儿都想试一试,出现这种荒诞迷信,也可以理解;如果因此求个安慰,也算没有白折腾。

肺癌晚期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1、饮食护理

肺癌晚期往往接受放化疗,但却会对胃肠道带来副作用,易引起恶心呕吐食欲等。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起初制作成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合理补充优质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若正在服用对肾脏有毒性的化疗药物,需多喝水,能促进药物代谢产物排出。

2、做好形象护理

头发对化疗药物很敏感,易引起头发脱落或全秃,从而影响形象,使得患者更加自卑。不妨选一顶漂亮的帽子或假发,能让自尊心得到满足,而且也能提高自信心,树立能战胜疾病的信心。

3、随时观察病情变化

肺癌晚期病情很复杂,往往伴有癌症转移后症状。护理人员需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做好身体保暖,防止受寒,积极预防各种感染。一旦有高烧不退、咳嗽带黄痰需立马就医。另外还需观察患者咯血量,患者出现大咯血现象时需立即把头偏向一侧,避免血液误入气管而导致窒息。

温馨提示

一般肺癌晚期患者需长期卧床休息,约2~3个小时翻身一次,经常擦洗身体且对受压部位按摩,能防止压褥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止痛药物来减轻疼痛,不能害怕麻醉止痛剂的成瘾性,以提高生活质量为主。同时要做好精神方面安慰,消除对死亡的恐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的护理 肺癌晚期 肺癌晚期男子被背进长江浸泡治病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95后女生穿纸尿裤跑马拉松 呼吁关注尿失禁病人

据报道,日前,江苏无锡国际马拉松盛大开幕,其中一个长相清纯秀丽的年轻美女在乌泱泱的人群中格外亮眼。她头戴银色发套,外穿纸尿裤正预备起跑。……详细>>

冲凉冲成脑梗塞 脑梗塞病人日常该注意哪些

这几天,天气确实是冷了。不过,这样寒冷的日子里,仍有人仗着自己年轻、火气旺,竟然还直接用冷水淋浴,结果,发生了脑梗塞,心脏停搏,如果不是……详细>>

中国心脏病专家航班救治心衰乘客 心衰急救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在万米高空的赴美航班上紧急救治了一名突发心衰合并房颤的美国乘客,并一路护航至飞行目的……详细>>

南京称宝马车撞车因患精神病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是什么?

近日,南京交警部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6月20日南京市发生的宝马车撞车事故,肇事司机王季进经过司法鉴定,显示“其作案时患急性短……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