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2020-11-06 09:25:38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物质,易导致肝癌

家住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的凌先生去超市买饼的时候,结果买到了发霉的饼,凌先生在去找超市老板置换理论的时候,遭到了老板彭某等人的轮番殴打以及辱骂,最后导致凌先生被打断了12根骨头。当天凌先生在超市买到一个发霉的饼,本来想找老板置换理论一下,没想到老板辱骂“吃不起就别买,不就是一个饼,又没过期,吃不死人,你这杂种还敢过来”,接下来超市老板彭某就叫来了一伙成年人对凌先生实施长达15分钟的殴打,最终导致凌先生全身肋骨骨折10根,疑似骨折两根,横突骨折两根,心脏、肺部有血液渗出。

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1、霉变的甘蔗

霉变的甘蔗中含有节菱孢霉,所产生的代谢产物是3-硝基丙酸,有很强的神经毒性,可直接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一般食用后2~8个小时就会有中毒症状,轻者可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大便发黑;重者会有神经系统中毒症状,如头痛头晕大小便失禁、抽搐以及吞咽困难,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死亡。

2、蛋壳长斑

一般鸡蛋受潮或被雨淋湿后会洗掉蛋壳表面上的保护膜,细菌入侵,从而导致鸡蛋内变质,蛋壳表面发霉且有黑斑点。

3、霉变的花生瓜子等坚果

霉变的花生玉米坚果等食物中可产生黄曲霉毒素,毒性很强。黄曲霉毒素可直接作用于肝脏和肾脏,尤其是慢性中毒可引起肝纤维化肝硬化或肝癌。若花生松子或瓜子等轻微变黄、发黑、味苦;玉米和谷物表面有黄绿色霉菌或变色等都不能购买。还有选购豆瓣酱和豆腐乳时只要发现包装破损以及瓶盖隆起都不能购买,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花生油。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发霉的水果也不能吃,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展青霉素,可通过细胞膜的透过性变化,导致膜的物质移动发生异常,从而引起生理呼吸异常。另外也会损害神经和泌尿系统,导致神经麻痹、肾功能衰竭以及肺水肿。无论是哪种发霉变质的食物必须扔掉,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中毒的发霉食物 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 男子

张惠妹尖下巴惊网友 有效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阿妹”张惠妹出道多年,凭借一副好歌喉叱吒歌坛多年,天后地位屹立不摇,自从阿妹上次在机场自拍秀出漂亮美腿引起话题后……详细>>

百岁夫妻相伴90年才分离 长寿的方法有哪些?

在武陵大山深处的来凤县革勒车乡岩板村,吴金香老人是一段活着的传奇。今年104岁的她已经活过了一个世纪。两年前,她送别105岁的老伴儿姚体……详细>>

36岁孕妈脚踩恨天高跳钢管舞 孕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近日,一位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待产妈妈Cleo火遍了网络,今年36岁的她是一位职业钢管舞者,惊人的是,这位妈妈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宝宝了……详细>>

研究表明大麻可壮阳 壮阳的运动方法有哪些?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医用大麻公司HelloMD的一项调查发现,大麻可以帮助人们放松,增加他们的性欲,提高性快感,甚至对有性功能障碍的人也……详细>>

连续工作一月失聪 缓解工作压力有哪些方法?

连续工作一月失聪,工作强度由此可知。此事发生在浙江杭州一位30岁的IT男身上,他在连续高强度工作一个月后在近日的一天早上醒来忽然失聪,一……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