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时隔14天 C罗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如何护理?

2020-10-29 09:25:05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几乎每个国家都无一幸免,有众多公众人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简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那患者该如何做好护理呢。

当地时间27日,据意大利天空媒体消息,C罗新冠检测再次呈阳性。此前的10月13日,C罗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C罗从葡萄牙回到意大利接受隔离。然而14天后,C罗检测依然呈阳性,因此缺席了多场比赛,并将缺席尤文图斯与巴萨的欧冠比赛,错过他跟梅西之间的又一次交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如何护理?

1、提供良好的休养环境

尽量待在相对独立的区域,病房需保持空气清新且良好的自然通风,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能少于20分钟。物体表面可用75%的酒精擦拭,地面可以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或喷洒消毒。有条件的话可配备循环风空气消毒设备来对空气消毒。

2、做好感染防护和管理

患者在住院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严格处理呼吸道分泌物、呕吐物以及排泄物。大量的污染物需用具有吸水成分的漂白粉或消毒剂完全覆盖,然后再喷洒含氯消毒液,覆盖30分钟后再清除干净,清除过程中必须戴上防护口罩、眼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污染物。

3、监测生命体征

需严格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如呼吸节律、体温和呼吸频率。发热时需按照医生嘱咐退热处理,用退烧药物后需监测体温变化以及出汗的情况。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的病人,需听从医生建议,调节吸气压力以及呼气压力。

4、做好心理调试

一般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比较焦虑恐惧害怕又孤独,首先要承认此不良情绪的存在,做好自我调控,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树立能战胜疾病的信息,及时消除恐惧感。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一刻也不能大意。去公共场所时必须带上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且通风差的场所,减少必要的外出以及聚会活动。保持手部卫生,饭前便后、接触动物后、咳嗽打喷嚏后需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选择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注意饮食卫生,食物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餐具需定期消毒,同时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及时释放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的护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C罗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毛俊杰孕肚照曝光 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初为人母的毛俊杰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孕肚照,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母亲节。此外,她还公开撒狗粮,感谢老公的陪伴与照顾,也对在孕期悉心照料自己的……详细>>

中老年女性容易雪天摔伤 防摔小贴士话你知

赶着“小雪”节气,一场大雪昨天翩然而至,并延续到今晨。由于路上有积雪,赶路出行的人也要倍加小心。据统计,每年雪天,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烧伤……详细>>

[8.25]广东省中医院:慢性心衰的防治与自我管理

慢性心衰是常见的临床综合征,是各种心脏病的终末阶段,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高和再入院率高的特点。由于在疾病稳定期,患者绝大部分时……详细>>

高血压对人体危害可不小 在冬季高血压患者有何注意事项?

人体的血压会受多种条件的影响,因为人和自然界是一个整体。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很多气候的变化都可能引……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