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接种疫苗易出现哪些反应?

2020-10-28 09:28:00      

疫苗为了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常见的有流感疫苗,hpv疫苗和肺炎疫苗、乙肝疫苗等,虽然疫苗经过灭活或减毒处理,不过这是一种蛋白或具抗原性的其他物质,难免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使得身体出现注射反应。

新加坡卫生部门25日深夜发布声明说,鉴于韩国报告多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新加坡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新加坡卫生部及其下属卫生科学局说,本国目前没有报告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但预防起见,卫生部门决定暂停使用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流感疫苗。截至24日,韩国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上升至48例,但韩国政府决定继续推进全国接种计划,理由是迄今没有证据显示上述病例死因与流感疫苗直接关联。新加坡卫生局说,可能继续使用新加坡为应对2020年至2021年流感季而引进的另外两款流感疫苗。韩国政府针对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的调查仍在继续,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正与韩国政府沟通以获取更多信息。

接种疫苗易出现哪些反应?

1、正常的反应

一般接种百白破疫苗后,屁股上可出现硬结,这是吸附制剂接种后最为常见的现象。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接种疫苗后可出现全身反应,如周身不适感或发热,发热并不会超过38.5℃,持续1~2天就能好转。期间不需做特殊处理,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就行。当出现高热的情况可合理用退烧药物或做物理降温,期间保证营养均衡,同时观察病情变化。

2、异常反应

接受某种疫苗后易出现局部感染、晕针、皮疹过敏休克以及血管神经性水肿。当遭遇过敏性、休克或晕针时需立即平躺在床上,把头放低,口服糖水或温开水。有皮疹时可按照医生嘱咐合理用脱敏药物。过敏性休克的主要表现是接种后短时间内脸色发白,不停的冒冷汗,四肢发凉,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出现抽搐以及神志不清晰,此时需立即进行皮下注射肾上腺素,而且要给予脱敏药物和激素治疗。

温馨提示,需正确应对疫苗所引起的不良反应,正在服用某些药物或腹泻、高烧期间不能接种疫苗。患有严重器质性疾病如肝肾功能不全、肺炎以及活动性结核时也不能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种疫苗易出现的不良反应 暂停使用两款流感疫苗 新加坡

印度北方邦“神秘热病”一周内致68死 哪些疾病会导致发热?

秋季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多种传染病会导致身体发热。发热问题可大可小,轻则只是出现感冒或感染,重则恶性肿瘤和血液性疾病等,所以反复持续……详细>>

“十一”期间异地看急诊可凭票据回京报销 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十一”期间,市民出游难免会遇突发状况在异地就诊。对此,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参加医保的人员, 如若发生异地就医,一定要挂急诊号,同时就医票据……详细>>

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猝死爱找上哪些人

据报道,家住益阳资阳区的杨先生是一位资深球迷。世界杯开赛当晚,他守在电视机前,边喝啤酒边看比赛,一直到凌晨三点才去睡觉。第二天上午,他突……详细>>

女人容易忽视身体上哪些部位

恋爱中的女人都很注意自己的脸蛋,在男人面前不会出一点差错。但是藏匿在衣物底下的身体表面,暗藏许多保养死穴,稍不留神就会变成男人嫌弃你的原……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