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双鲸悦而携手15家百强连锁,打造“关爱中老年骨健康周”

2020-10-27 18:03:24      家庭医生在线

据统计,我国近7成人有不同程度的维生素D缺乏,而这对骨骼健康、人体免疫和多种慢性疾病的出现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但他们中多数人对维生素D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缺乏维生素D的现状懵然不知。

为了充分向大众讲解维生素D的重要性及专业疾病防治知识,在世界骨质疏松日和重阳节到来之际,双鲸悦而品牌联合中康资讯、39健康网,携手全国15家百强连锁药房重磅推出“关爱中老年骨健康周”。

骨健康周以一场收获185.5万播放量、104.4万点赞量的高人气公益科普直播拉开序幕。

公益直播“排雷”骨松防治误区

科普直播中,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中国主委、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刘忠厚教授指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近1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但高发病率的背后,骨质疏松症的危害却一直未得到充分重视。民众对骨质疏松的认识仍存在不少误区。

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病吗?对此,与刘忠厚教授共同做客直播间的美国DREXEL大学医学博士、美国MOREHOUSE大学健康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柴雨力博士表示,骨质疏松是一种代谢性骨病,但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它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骨质疏松的预防应从婴幼儿抓起。

针对网友提出的“骨头汤能不能补钙”,刘忠厚教授指出,牛奶、豆腐、豆浆都是较好的补钙来源。熬骨头汤加上醋的话,比牛奶中可汲取的钙量还多。在谈到为何晒太阳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时,刘忠厚教授表示,晒太阳能够让人体自我合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和钙一样,是维持骨健康的基本补充剂。上班族无暇晒太阳,应多补充维生素D。

柴雨力博士补充道,骨密度的高低除了跟钙的摄入量有关外,还跟钙的吸收转化率相关,补充维生素D能够帮助钙的吸收,如果没有它,肠道中钙的吸收率仅为10%-15%。

“12岁的孩子用不用检测骨密度?”针对网友的这一提问,刘忠厚教授表示,骨密度检测是确诊是否患上骨质疏松的金标准。各年龄段都应检测骨密度,只是老年人应保持更高的检测频率,即每年检测一次。

线上线下齐发力,给消费者极佳体验

线上科普直播的作用,不仅有利于传递专业的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科普培养起了人们人群良好的健康意识,逐步激活健康需求。

线上内容传播在体验感和亲近感上的缺陷一直受到关注。为弥补这一缺陷,双鲸药业在直播过程中,联动一心堂(昆明)、益丰(长沙)、国大药房(上海)、老百姓(长沙)、海王星辰(深圳)、苏州全亿(常州)、漱玉平民(济南)、健之佳(昆明)、张仲景(郑州)、东莞国药(东莞)、西安怡康(西安)、高济医疗(滁州)、吉林大药房(长春)、燕喜堂(威海)、人民同泰(哈尔滨)等15家百强连锁药房,在13个城市的关爱主题门店与直播间连麦,向全国观众展示各地在骨质疏松日与重阳节之际,营造出的浓厚公益关爱活动氛围。

门店氛围的打造、骨健康顾问的培养、门店骨健康咨询的设置,以及连锁药房针对自有会员在线上和社群的大力宣传预热,有效地补足了线上科普直播的体验感,提升了亲近感,当然也极大拓宽了维生素D科普的受益人群。

不仅如此,线上公益直播结束后,双鲸药业还携手15家百强连锁药房,在关爱主题门店设立免费骨密度检测、专家义诊以及双鲸悦而精心准备的优惠政策,让门店周边社区的中老年消费者切实享受到健康实惠。

以公益科普为支撑点的“关爱中老年骨健康周”活动,除了让双鲸悦而品牌在维生素D品类上具有更高的知名度,也让联动的连锁药店趁机向会员普及健康知识,帮助会员建立更科学的健康理念、激活会员,并起到提升零售连锁品牌作为普通人身边的健康顾问的正面形象,可以说是品牌与连锁互惠、公益和营销共赢的极佳体验。

公益营销,核心在公益

说到公益营销,很多活动举办者都将重点立在“营销”之上,但双鲸药业CEO张大勇认为,还是应该回归公益这个核心点。

在年初疫情当中,零售药店和不少医药生产企业都承担了大量的社会责任,无奈在民众心目中,行业里的供零双方普遍被认为社会价值不足的问题,甚至遭到了很多非议,这给行业带来了巨大的警醒。如何在广大民众心目中树立起医药企业更加积极、正面的形象,是行业从业者都应考虑的问题。

双鲸悦而携手多家百强连锁,在公益营销上的不断尝试,让供零双方的资源能充分整合,应用到对大众的健康知识普及与传播、免费健康检测上,不仅利于人们对维生素D品类及相关疾病知识的了解加深,也利于他们对其他健康需求的关注。此举无疑是双鲸悦而和连锁药房品牌履行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行动添砖加瓦的表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骨健康周 双鲸悦而

韦启明总监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亿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市场部韦启明总监在新……详细>>

李俐琳护士长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士长在新闻发……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2月底及3月份讲座义诊安排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近期的健康讲座及义诊的主题和时间安排。请广大患者或感兴趣的朋友注意时间,以免错过。详细>>

中国首个规范化新生儿筛查采血室成立 呼吁全社会重视

中国首个“规范化新生儿筛查采血室”8日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成立,并呼吁全社会重视新生儿疾病筛查这项人生第一道“安检”。详细>>

[7.20]广东省中医院举办肝病防治公益讲座义诊活动

每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7月是肝炎主题健康知识科普月。近年,全球乙型病毒性肝炎不断减少,但其它因素导致的肝炎却有增无减!肝炎防治仍是……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