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学校食堂藏起热菜只给咸菜 长期吃咸菜会带来哪些危害?

2020-10-25 03:38:38      家庭医生在线

学校食堂与学生身体情况密切相关,学生如果想要加餐的话,食堂应该尽可能的帮加。10月21日,有网友爆料武汉一高校学生去食堂加餐,结果食堂以“没菜了”为由只给加咸菜,结果后厨藏有几大盆热菜。

据网爆视頻显示信息,学员吃过饭后感觉不饱,拿着菜盘去加餐,食堂大姐只给他们加饭和萝卜咸菜,学员提出质疑为什么没有菜,食堂大姐称“菜没有了”,結果学员立即冲入餐厅厨房内,发觉桌子上放置4小盆干锅菜。

对此,学校负责人做出回应,学校食堂盒饭是足量的,也支持学生加餐,但当时学生是第二次加餐,食堂所准备的学生饭菜已经打完了,后厨的4盆热菜是为食堂工作人员准备的。

对于食堂给出的答复,网友却不干了,而且反应激烈,要知道,咸菜味道虽然还不错,但不能长期食用,不然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

长期吃咸菜会带来哪些危害?

营养不良

咸菜是蔬菜经腌制或发酵而成的腌制食品。在腌制过程中蔬菜中主要的维生素,色素和矿物质破坏流失,造成蔬菜营养价值低。长期吃咸菜会因缺乏营养元素而导致营养不良。

增加致癌风险

工厂咸菜的制作时会人为加入硝酸盐来对咸菜进行护色和防腐,蔬菜中本身含有硝酸盐,这些硝酸盐在微生物作用下会转变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强致癌物质,长期大量食用咸菜会增加致癌风险。

引发高血压疾病

咸菜中会加较多食盐,这样既能保持咸菜风味还能防止咸菜变质。但是高盐的咸菜食用后会增高人体渗透压,影响人体体液循环和增加患高血压风险。正常成人的人均每日食盐的摄入量为6克。

影响肾脏功能

多吃咸菜后还会多喝水,从而增加肾脏中水、盐的代谢,肾脏负荷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患肾脏疾病的人群应少吃高盐食物。

怎么吃咸菜好?

咸菜只能作为开胃菜少量食用,不能大量吃。最好吃腌制时间1周以上的咸菜,因为在腌制后期咸菜中亚硝酸盐降低,这样的咸菜能为安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咸菜 长期吃咸菜 学校食堂藏起热菜只给咸菜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