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老年人如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2020-10-23 09:48:3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多为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再加上自身存在多种基础性疾病,易受到感染,从而进展到危重阶段,因此家有老人一定做好防护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出门。

10月21日电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一直是各地防疫难点之一。美媒20日消息称,堪萨斯州一家养老院近期暴发疫情,所有住户均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近六分之一的患者已经死亡。据美国《纽约邮报》、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在这家名为安德比的私人养老院中,62位住户已经全部感染。诺顿县卫生部门通报称,该养老院已经出现10例死亡病例,另有1人正在医院治疗,其他51人仍在养老院接受照顾。报道称,尚不清楚留在养老院的住户是否出现了相关症状,还有多名工作人员也已经感染,但具体情况也未被公布。CBS报道指出,诺顿县在上周还曾暴发疫情,一所当地监狱在两周内出现了100例病例。最近两周,该县的病例增幅也是堪萨斯州最大的,全州目前已有72968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872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老人该怎么办?

1、正确戴口罩

非不得已情况下老年人不要出门,住单个房间,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优先选择N95口罩,然后是外科口罩,棉口罩对预防病毒没有任何作用。打喷嚏咳嗽时需用纸巾或手臂遮盖口鼻,用完的纸巾扔到带盖的垃圾桶中,立即用流动的水洗手。老年人需单独用餐,餐具定期消毒,家人外出回家后需更换衣服且做好个人清洁。

2、注意家庭通风

注意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有条件的话可用空气消毒机。不过通风时老年人一定要做好身体保暖,防止受寒。经常对物体表面清洁和消毒,不能触摸公共用品,外出购买的食品表面消毒后再用。

3、均衡摄入营养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蛋类和肉类必须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饮食以清淡为主,选择高蛋白质食物。不过有糖尿病、高尿酸血症以及高血压的老年人需限制某种食物摄入。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患有肺部基础疾病的人更应该警惕。出门时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旦感觉到身体不适需监测体温,同时密切观察症状变化,若症状越来越严重必须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美国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 新冠

我国胃癌发病率现低龄化趋势 日常饮食需注重预防

进食速度过快及食物过热,都会对胃黏膜产生物理性损害,使胃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等一系列病变。另外,吸烟是胃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佛山8月重点预防登革热和手足口病登 革热前期症状与感冒类似

http://news.familydoctor.com.cn/a/201409/710812.html http://health.……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