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00斤女孩一年减掉半个自己?冬季如何减肥?

2020-10-23 09:45:49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使得人们变得异常懒惰,冬季减肥似乎更具有挑战性,对于身体肥胖的人需掌握以下小技巧,可帮助减肥瘦身。

1988年出生的陈前芳来自贵州,体重一度达300斤,深受肥胖困扰。2019年9月,她到吉林长春寻求减重。这一年里,除了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针灸、按摩等治疗,她每天还会准时出现在健身操房。目前,陈前芳已经减掉了161斤,准备回家开始新的生活。陈前芳是2019年9月来到吉林长春寻求减重的。这一年里,除了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针灸、按摩等治疗,她每天还会准时出现在健身操房。 目前,陈前芳已经减掉了161斤,忙着收拾行李回家的她,要与家人展开新的生活。 陈前芳对记者说,她的肥胖并非遗传或者药物所致,而是因为刚参加工作时作息时间不规律,每天都吃快餐、油炸食品和夜宵,致使自己的体重在一年之内从90斤暴涨到了180斤。

冬季掌握哪些小技巧能减肥?

1、多吃应季食物

冬季可多吃能补充能量的根茎食物如冬笋或白萝卜,尤其是大白菜或洋葱等属于低热量食物,而且其中含有太多膳食纤维,能延长饱腹感,利于粪便排出。

2、少吃油炸食物

平时可以多选择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如坚果牛油果、核桃和各种鱼肉等,不能吃反式脂肪酸食物,如蛋糕、奶油馅料以及油炸食物和饼干等,因为这种脂肪不易被身体分解和吸收,不仅导致身体肥胖,而且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脏病

3、坚持锻炼身体

即使在冬季也不能懒惰,若不喜欢外出运动不妨在家进行,如仰卧起坐、俯卧撑或原地踏步走等,能帮助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另外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必须选择温开水,水温在37℃左右,能提高基础体温,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帮助燃烧额外的热量。

4、不妨尝试在寒冷环境中运动

暴露在寒冷环境中,能促进储存卡路里的白体脂肪转化成棕色脂肪。棕色脂肪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消耗葡萄糖和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温馨提示

其实减肥根本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行。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每周至少持续4~5天,通过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不仅仅增强抵抗力,而且也能减肥瘦身。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的方法 300斤女孩一年减掉半个自己 减肥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科学家首次用智能手机远程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治疗的7个关键

中国与瑞士科学家26日说,他们开发了一种集糖尿病诊断和治疗为一体的智能诊疗新系统,通过动物实验首次实现用智能手机超远程调控治疗糖尿病。详细>>

发传单的小熊人偶2分钟救了个人?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是怎样的?

近几年来,心脏骤停或猝死的事件发生率越来越多,这仅仅有4分钟的黄金抢救期。心脏骤停或心源性猝死4分钟后心跳和呼吸停止,脑细胞出现不可逆的……详细>>

104岁开国少将、原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杨思禄逝世?做到3个好能健康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逐渐衰退,难免会有小病缠身,不要慌,只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保持活力,延缓衰老……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