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员遭群熊攻击身亡?带孩子逛动物园需注意哪些细节?

2020-10-21 09:12:36      

最近这几年,出现很多动物园惨案,动物园老虎咬人屡见不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动物被动物园呵护训练,不过仍然存在野性,所以带孩子逛动物园时一定要掌握小细节,避免自身原因而受到伤害。

近日一则有关“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员身亡”事件在网上遭热传,当天涉事动物园也发布了公告称,园内猛兽区将暂停开放,具体原因是因为当天下午一名饲养员在该区域工作时遭到熊攻击不幸身亡。上海野生动物的声明验证了网上的传言,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

据目击者爆料称,当天下午有一名饲养员在猛兽区作业时被群熊包围攻击,只见饲养员被扑倒后遭到熊撕咬拉扯,现场十分悲惨。期间,施工人员试图去驱赶熊群但并未效果,这些熊伤人后变得更加凶残,施工人员只好躲回车上,眼睁睁的看着饲养员被拖走。当时有不少人游客都目睹了饲养员遇害的全过程,他们都被眼前的一幕被惊吓到了,但还是有一些胆大的游客用手机拍下了照片。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事发地在一个小河边,游客们乘坐的观光大巴正好路过此事,饲养员被群熊攻击后直接被拖走,现场只留下衣服还有掉落的鞋子。面对此次悲剧,上海野生动物园也作出回应,园方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我园极为痛心,对逝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逝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由此给游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目前,我园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充分吸取教训,加强各方面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带孩子逛动物园时需注意哪些细节?

1、家长全程陪同

带孩子逛动物园时必须家长全程陪同,注意安全,不能靠得太近。另外不能随意给动物投食,给动物拍照时不能用闪光灯,以免刺激动眼睛而暴躁伤人。

2、不能激怒动物

带孩子游览时看到睡觉的动物,不能兴奋的叫唤或拍打玻璃,不然会激怒动物,扰乱其正常3、生活和固有的习性。

每一个动物都有隔离区域,万万不能让孩子翻越栅栏,同时要跟隔离网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被动物抓伤或咬伤。

温馨提示:

引导孩子跟动物正常交流,像对待朋友一样要尊重动物。另外要按规定坐在车内观察,不能把头和手伸出车外,也不能自行下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孩子逛动物园的注意事项 饲养员遭群熊攻击身亡 上海野生动物园

儿童不合理用药危害大 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近日,《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在北京发布,白皮书指出,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调查发现,我国儿童药物不良反……详细>>

女星金莎做了个单眼皮 眼部整形都有哪些种类

2016年10月26日,女星金莎在微博晒出一张自拍称:“去韩国做了个单眼皮,大家说我有望成为最矮胖的超模!!!”这条微博一出,短短几分钟……详细>>

反重力瑜伽美女成网红 看看瑜伽有哪些好处?

22岁的Sara Ticha因其不同寻常的瑜伽方式在Instagram上迅速走红。这个笑容甜美的斯洛文尼亚女孩儿有着不可思议的身体柔韧性……详细>>

iPhone 12或将取消有线耳机?长时间佩戴耳机有哪些危害?

在平时乘坐地铁或马路上,会看到很多年轻人戴着耳机,会通过听音乐或学习的方式来打发无聊时光。但长时间戴耳机会对听力带来不同程度伤害,而且也……详细>>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一大一小 专家:双眼皮可以修复

据报道,一位21岁的女孩青春年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美中不足,想通过整形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结果却把眼睛整成一大一小。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