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白带惊现血丝?当心这些妇科疾病缠身!

2020-10-18 09:36:1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阴道分泌白带是正常的,可以说白带也是象征生殖系统是否健康的一种表现,正常的白带一般是薄而透明,如果白带颜色变深或者出现血时要警惕可能是存在妇科疾病,毕竟各种妇科疾病所治疗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只有了解才能采取正确措施。

白带有血丝当心哪些妇科疾病缠身?

1、存在阴道炎

阴道炎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而它在发生后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白带异常,如白带变黄、白带有异味、白带呈现豆腐渣或者是白带带有血丝,在白带异常的同时女性还会感觉自己阴道瘙痒,灼热疼痛,阴道炎容易反复,在发生后需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并且进行预防。

2、存在宫颈炎

宫颈如果被炎症所入侵会有明显分泌物,这些分泌物大多呈黄色并且糜烂样,甚至在严重时会有血丝白带,特别是在进行性生活后直接接触导致出血

3、排卵期出血

每个月女性都会有排卵期,也就是在月经中期的中间,而在这段时间女性会发现自己白带增多大部分是清透的,但也有些会带有血丝白带,主要是因为排卵期内激素发生变化导致卵泡破裂,进而出现排卵期出血,这种是属于一种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惊慌。

4、存在宫颈息肉

宫颈口或者宫颈管内有炎症,在长时间浸润的情况下会导致息肉生长出来,女性一旦存在宫颈息肉会有不规则出血或者接触性出血。

5、功血

功血也被称为失调性子宫出血,主要是因为身体内分泌水平紊乱,导致大部分已经期延长或者经血淋漓不尽为主要症状,而引起功血的原因有很多,需查找原因才能正确进行治疗。

白带带有血丝该进行哪些检查?

1、B超

通过B超来知道子宫以及附件情况,看是否存在实质性疾病,如宫颈息肉,通过此项检查可以作出判断。

2、阴道妇科检查

在妇科医生的帮助下借助窥阴器打开阴道进行检查,了解阴道黏膜以及宫颈表面是否存在异常,从而判断出血原因。

总的来说,白带有血丝不要过于紧张,进行详细检查就能清楚知道并且采取措施,而如果是排卵期出血不用服用药物,也不用特别治疗,只要做好卫生清洁即可,但要知道不管是否处于月经期,都要少吃生冷刺激食物,避免器官被刺激而带来问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出血 妇科疾病 白带血丝

美国女子患病胡子疯长20年 多囊卵巢综合症能治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33岁女子施瓦茨(Schwarz)14岁时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每天胡子都在疯长……详细>>

60家医院共建妇科医疗联盟 齐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的健康与生殖领域越来越成为关注的热点。近年来,妇科危急的痛症、血症又是困扰临床医生的难点,全……详细>>

女子患痔疮羞于就诊拖出妇科病 如何预防痔疮?

本以为是小小的痔疮,没想到羞于就诊,竟拖出严重的妇科病,赵女士为此后悔莫及。 详细>>

2015首届“羊城好医生”妇科名单

4月23日,由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羊城名医”10名、“羊城好医生”403名……详细>>

女性经常使用高锰酸钾坐浴可增患妇科病风险

据报道,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内生存着大量对人有益的阴道杆菌,以保持阴道内的酸度,形成一道能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的天然屏障。如果经常使……详细>>

  • 吴爱国

  • 胡彦锋

  • 贺德

  • 蔡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