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吃栗子的人看过来,如何吃栗子不放“臭屁”?

2020-10-18 09:34:32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板栗,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既可以被当作食物烹饪也能被当作零食打发无聊时间,而有人发现自己在食用过多板栗后会频繁放屁,而且味道特别难闻,也让他们的个人形象受影响。有些在遇到板栗是因为控制不住想摄取,又担心会放臭屁,不知该怎么办?其实喜欢吃板栗只要注意以下这几点,就能降低放臭屁次数。

板栗有什么营养价值?

从营养的角度上来讲,板栗和大米面粉以及小米类似,它的能量比较高,而且淀粉也比较多,蛋挞里面所含的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都非常高,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经常摄取板栗对缓解视力疲劳以及改善上皮细胞健康有帮助,同时板栗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

食用板栗后为什么总容易放臭屁?

由于板栗中含有大量淀粉这些,这些淀粉在进入肠道后如果没有及时被消化,就会有消化不良现象,而且淀粉堆积在肠道中会产生大量气体,而这些气体就会以放屁的形式排出肠道,排出的气体会带有臭味,也就让人难以接受。

如何吃板栗不放臭屁?

1、服用促消化用的是药物

在吃完可以摄取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或者药物,如山楂等,可以提高肠道蠕动,促进消化,从根本上解决消化不良现象,缓解放屁。

2、适当运动

在饭后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使能量被消耗,所以在吃板栗后一小时不妨散步或者做一些舒缓的运动,特别是可以做腰部运动来促进胀气排出。

3、按摩腰部

吃板栗后如果感觉消化不良可以采取按摩的方式,用双手顺时针按摩腹部50下,逆时针按摩50下来回重复几次能促进消化,但要注意肚子饱的时候不能马上进行,会压迫腹部导致倒流。

4、喝些水

水能促进肠胃蠕动,并且促进消化,使肠道中堆积的气体快速排出,在吃完板栗后如果感觉或者担心消化不良,不妨适当喝一些温水。

温馨提示,板栗虽然美味,但在摄取时要注意,毕竟它难以消化容易导致胀气,特别是消化功能比较弱或者脾胃比较虚弱的人,在摄取时要控制好摄入量,不要因为感觉美味而大量摄取,摄取过多不仅带来难受,还会伤害肠道反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 放屁 栗子

腹痛一个月都不能缓解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误吞牙签

腹痛是较为常见的症状,通常可以通过吃药缓解。但是有的腹痛偏偏就不能吃药缓解,还可能要做手术。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成功救治……详细>>

医生连续工作32小时狂吐血不止 究竟是什么病?

医生连续工作32小时狂吐血不止,医生诊断是消化道疾病详细>>

冬季推荐5款养胃热饮 帮白领摆脱胃痛胃酸消化不良

早上起不来,晚上要加班,白天晚上作息颠倒,三餐也不规律,久而久之胃部出现了毛病。白领一族如何养胃呢?不妨试试这5款给力养胃热饮,养胃、工……详细>>

都挺好中的苏明玉42岁患上胃癌 胃癌为何开始缠上职场人

电视剧《都挺好》火热播出,热搜榜单持续出现相关电视情节,而女主角苏明玉更是剧迷议论的热点。剧中苏明玉是事业有成,是不少职业女性所向往的样……详细>>

消化不良? 试试这六大清理肠胃食物

春节期间的饮食主要以大鱼大肉为主,这类食物十分难以消化,过量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一旦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就必须要多吃些有利于促进消化的食……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