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当事人回应:不认可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2020-10-16 09:25:03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抑郁症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郁症而走上自杀道路,那抑郁症是怎么形成的呢。

北京时间10月15日,春秋航空公司发布关于9C8743航班的关于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情况说明。该说明中称10月13日9C8743航班上,飞机安检人员发现该航班上15D旅客有双手颤抖、喊叫等异常情况,该异常情况也引起周围旅客向工作人员投诉,并有同航班旅客见此情形提出不愿意与其同机的要求。鉴于机组工作人员多次安抚旅客未果,基于安全因素,春秋航空劝退旅客并及时办理了机票全退手续。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之后,当事人直接回应:春秋航空发布的那几句简短的回应完全不符合事实!春秋航空说的“鉴于工作人员多次安抚旅客,旅客情绪仍无法平复”与当时的情况完全不一致!当事人还质疑了春秋航空情况说明中所说的后续“办理了机票全退手续”。事发当日只有刘某某和电话里的客服口头告诉我们会给我们退票,春秋航空根本没办理任何退票手续,截止目前也没有包括春秋航空在内的任何单位和当事人取得联系,春秋航空所说的全额退款当事人也根本没有收到。

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1、家族遗传性和抑郁

抑郁症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凡是家庭成员中有人患有抑郁症,那么子女患抑郁症的风险也比较高。另外过度自卑敏感以及胆小、看待问题很消极和过度担心等会加重心理应激事件刺激,干扰对某件事的处理。

2、社会环境和生物化学因素

家庭矛盾、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和人际关系复杂等都会引起抑郁症。另外抑郁症患者大脑中多条神经递质紊乱,从而引起抑郁症,这种情况下必须用药物来控制。

3、躯体疾病

患有严重的躯体疾病时也会诱发抑郁症,如心脏病、严重的皮肤病、脑中风以及激素紊乱等,同时也会使得原有疾病加重。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树立能战胜疾病信心,每天至少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若是工作压力大,不妨暂时辞掉工作或更换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形成原因 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 春秋航空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