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国庆节外出旅游注意什么?

2020-09-28 09:06:08      

国庆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想要好好的出去转一转,又担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在我国得到初步控制,但仍然有新增境外输入和本土病例报告,所以依然要保持警惕,外出时做好防护工作。

9月26日下午16:30,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6日8时,全市已排查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09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其中1人曾在2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发现前离开青岛。张华强表示,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对其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国家对判定高中低风险地区的最新规定,是以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病例数作为判定标准,青岛目前发现的两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所以不影响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无论是对青岛市民,还是对外地来青旅客,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大家可以放心来青度假或出门旅游。

国庆节外出旅游需注意什么?

1、乘坐交通工具

不管是乘坐汽车、火车还是飞机,必须严格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清洁和卫生。

2、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在景区中必须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人员密集场所需戴上口罩,咳嗽打喷嚏时需用手肘掩盖口鼻。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只要旅途中有全身无力感、干咳和发热,需就近医院治疗。

3、注意饮食

尽量减少在外吃饭次数,有条件的话可以外带食品。在餐厅吃饭时需间隔错位用餐,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大规模聚餐,更不能带婴幼儿进入餐厅,少碰公共设施。

温馨提示

国庆节期间就近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和景点的高峰时间段,也不要在密闭空间中开展娱乐活动。打算跨地区出游时,需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前联系工作人员,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出门前要准备足够的口罩和手消毒剂,以备不时之需。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旅馆,入住后及时开窗通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节外出旅游的注意事项 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 青岛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注射新冠疫苗后是否不用戴口罩了?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做好哪几件事?

钟南山爷爷已经说过,国家正在进行有效且严密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并不像2020年初一样大规模扩散。现在新冠肺炎的预防疫苗已研究成功,已投入……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