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宏济堂制药携手苑嗣文博士 致力于儿童健康

2020-09-27 17:43:05      家庭医生在线

宏济堂制药携手苑嗣文博士,共同致力于防治小儿食积及其相关疾病。食积是小儿中最常见的一种病,也是一种最常见的致病因素。原因在于小儿脾胃功能长而未全、全而未壮,小儿饮食又不知饥饱,容易消化不良,不能变成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反而形成食积内停,从而诱发种种相关疾病。

百年宏济堂,千秋做好药。宏济堂小儿消食片功能主治为消食化滞,健脾和胃,成份为山楂、炒鸡内金、六神曲(炒)、炒麦芽,槟榔、陈皮。采用道地药材,山楂、鸡内金、麦芽同收录于国家药食同源目录,适合孩子脾胃,在全国已畅销30余年,现有片剂与颗粒剂两种剂型。

小儿消食片配方来源于有“京城四大名医”之称的施今墨《临证医案医方》中的“和胃汤”,后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周凤梧教授根据“脾胃不和,不能食欲”的特点,遵从“脾健不在补,贵在运”的治疗原则,结合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病因素和多年临床经验研制而来。


苑嗣文博士,师从著名中医专家周次清教授、丁书文教授、张奇文教授,擅长从气血、内火入手治疗内科、妇科、儿科疾病,有多本专著问世。作为山东省首届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也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科普金话筒奖”得主,其专著《父母锦囊教你养个壮小孩》中多次谈到小儿消食片治疗小儿食积的医案,该书荣获山东科协首届“山东省优秀科普著作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食积 宏济堂制药

儿科医生忠告:想要宝宝健康过春节 须对小儿呼吸道疾病“严防死守”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一过年节就易生病、出门也易生病,这是为什么呢?春节和寒假正处于冬季寒冷、冬春交接之时,稍不注意孩子的防寒和保暖便容易患……详细>>

小儿肥胖容易导致发育缓慢 三大儿童内分泌问题息息相关

性早熟、矮小、小儿肥胖,这三大小儿常见内分泌问题,不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生理健康,还威胁着他们的心理健康。儿科专家梁黎教授介绍,我国18岁及……详细>>

英国会议员呼吁政府收“糖税”对抗儿童肥胖 怎样才算小儿肥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12月1日英国有国会议员敦促政府应该采取强制措施来解决儿童肥胖问题,这些措施包括对含糖饮料进行征税,控制“不健……详细>>

中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 小儿先心病患逾半数

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详细>>

华南地区首例 小儿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实施

近日,中山一院小儿外科成功应用达芬奇机器人为一名左肾重度积水的6岁患儿实施手术。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此次手术属华南地区首例,开创了小儿外……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