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称妻驾考后与教练喝酒、凌晨酒店身亡,警方排除他杀?喝酒导致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2020-09-27 10:55:06      

酒精已经被列为一类致癌物质,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同时也会导致胃肠道疾病、神经精神性疾病以及冠心病等,最可怕的是饮酒后猝死

近日,有市民反馈称,近日其妻子在完成驾驶证考试后、被深港驾校两名教练邀请外出喝酒,第二天凌晨在酒店房间内身亡。据涉事酒店介绍,当晚入住时当事女士已处于“醉酒状态”,是由两名同行男子帮助办理入住。对此深港驾校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不方便发表任何言论。记者从龙华警方了解到,目前此事已排除他杀,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赵先生称,妻子表示11点前会回家,“让我把钥匙放在家门口的抽屉里面”。但次日凌晨3点多妻子仍未回来,他便给她打电话,“连续打了十几个接不到”,赵先生随即报警。第二天早上,警方通知其妻子已在龙华区观光路一七天酒店房间内身亡。

喝酒引起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1、急性胰腺炎发作

通常大量喝酒时会搭配高蛋白质和高脂肪食物,这样会升高甘油三酯水平,导致急性胰腺炎发作。急性胰腺炎是胰腺自我消化的急腹症,会使得患者腹部出现刀割样的疼痛,若没有及时抢救将危及生命。

2、低体温症

酒精可扩张全身血管,增强散热能力。大量喝酒可影响大脑体温调节中枢,降低体温调节能力。若所处环境温度过低会导致低体温症,从而诱发死亡。

3、急性心脑血管意外

酒精会刺激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使得血压发生很大波动或导致心律失常,从而引发心脑血管意外事件,如脑出血心肌梗死以及脑梗死等,只要没有及时抢救会在短短时间内死亡。

4、呕吐物引起的窒息

短时间内喝酒太多会刺激消化道,引起恶心呕吐。酒精会抑制神经系统,使得人们暂时失去意识和昏迷,睡眠姿势不当会使得呕吐物堵塞呼吸道,从而引发窒息。

温馨提示

既然已经知道喝酒会引起猝死,尽量做到滴酒不沾。若是某些场合必须喝酒的话,可以提前吃碳水化合物食物,能减轻酒精对胃部所带来的伤害。喝酒后若出现胸闷心悸、呼吸变得困难、剧烈头痛和腹部疼痛,需立马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导致猝死的原因 男子称妻驾考后与教练喝酒、凌晨酒店身亡 喝酒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