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小便后,需要用纸巾擦吗?这件简单的小事,很多人都做错了

2020-09-26 09:13: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会发现男人和女人在上厕所时会有所不同,男人在有尿意时会一心奔向厕所,女人会先在包包或者其他地方找纸巾,大部分女性在小便后会用纸巾擦拭私处,这对于女性来讲可以说是一个习惯性动作,也是一种健康常识,但也有很多人疑惑,女性在小便后是否真的需要用纸巾擦拭,其实便后用小纸巾擦拭有好有坏。

小便后是否需要用纸巾擦拭?

大部分女性在小便后私处会有尿液残留,如果没有及时擦拭会导致尿液残留在内裤上而滋生细菌,加上内裤和阴道长时间接触,细菌大量繁殖就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宫颈炎,而在小便后及时用纸巾擦拭可以减少细菌滋生。不过虽说女性在小便后用纸巾擦拭可以预防疾病,但如果纸巾选择不好,反而会提高妇科疾病发病率,所以女性在小便后用纸巾擦拭是一种可以预防细菌繁殖残留的方法,但要知道选择纸巾时要注意谨慎,而且在擦拭时要从前往后,避免肛门细菌被带到阴道。

在选择纸巾时要注意避免哪些?

1、细菌附着的卫生巾

很多女性为了方便携带,会习惯将卫生纸抽出并且放在包里,这样既方便又省事,随时用到可以随时取出,却不知包里的细菌是通过肉眼没办法观察出来,将纸巾放在包里混合在一起易沾染上细菌,用这些纸巾擦拭阴道会导致阴道炎跟着发生。

2、公共厕纸要避免

女性在外面使用厕所时要避免使用公共卫生纸,因为这类纸巾质量差,在擦拭时会摩擦阴道,同时放置在外面会接触更多细菌,一旦使用细菌进入阴道导致阴道炎。

3、不选择没有包装的包装纸

选择纸巾时尽量选择有包装的,随时用到随时可以取出,避免纸巾暴露在充满细菌的环境中。

4、不选择湿巾

大部分女性认为纸巾居然不安全,可以选择湿巾,能更好将细菌以及残留物擦除,却不知之所以小便后使用纸巾是为了保持阴道干燥,用湿纸巾会导致私处潮湿,而潮湿的环境下会大量滋生细菌,不仅易引发炎症感染,还会引发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在小便后用纸巾擦拭卫生的做法正确,但也要知道纸巾的选择非常重要,如果选择劣质或者没有保证的纸巾,还不如不使用纸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 女性小便

止痛药治痛经少女险失卵巢 如何预防妇科病?

以为自己只是痛经,吃吃止痛药就可以了,却不曾想原来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昨日,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接诊了一位卵巢囊肿黄体破裂而引起腹痛的……详细>>

女子患痔疮羞于就诊拖出妇科病 如何预防痔疮?

本以为是小小的痔疮,没想到羞于就诊,竟拖出严重的妇科病,赵女士为此后悔莫及。 详细>>

中国96%以上的已婚妇女患有妇科疾病

女性不易,维系家庭,繁衍后代,重重压力下身体遭受各种疾病侵袭。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数据显示,中国96%以上的已婚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详细>>

美国女子患病胡子疯长20年 多囊卵巢综合症能治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33岁女子施瓦茨(Schwarz)14岁时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每天胡子都在疯长……详细>>

2015首届“羊城好医生”妇科名单

4月23日,由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羊城名医”10名、“羊城好医生”403名……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