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是什么梗?为什么喝奶茶易引起身体肥胖?

2020-09-25 09:15:43      

最近这两天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很多情侣们纷纷秀起恩爱。确实在秋季很多人喜欢喝奶茶,不仅能补充能量,而且具有抗氧化效果,但也是导致身体肥胖的元凶。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莫名其妙就火了,你的朋友圈,被刷屏了吗?晒图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放出一张奶茶的照片,搭配上这句话就可以,热搜上都是这个话题。截图红包发朋友圈的越来越多,不少人满脸问号的问:这到底是什么梗啊!有网友给出各种猜测的解释,倒是蛮有道理的。大家可以看个热闹。1、就是借着秋天来了要了杯奶茶的红包,定义为秋天第一杯奶茶来秀恩爱。2、一般情侣之间发秋天第一杯奶茶红包的比较多,数字都是52.0类似的。3、还有家里人和父母之间要秋天第一杯奶茶的红包,然后发到朋友圈里秀感情。4、主要就是应季玩的一些梗,让大家要红包更理所当然,不会很尴尬。

为什么奶茶易引起身体肥胖?

1、高糖分

成年人每天摄入的游离糖量不能超过50克,但大部分奶茶属于高糖分饮料,每100毫升中的含糖量居然达到2.4克,这是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而且也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

2、含有太多咖啡因

每升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居然达到270毫克,会兴奋中枢神经,影响睡眠质量,尤其是睡眠质量差以及神经衰弱的人万万不能喝。

3、有太多脂肪

在100毫升奶茶中脂肪含量居然高达6.3克,也就是说一杯奶茶中会提供41克左右的脂肪,已超过每天油摄入量的2/3。

4、添加太多添加剂

很多商家为能提升奶茶的口感而加入太多添加剂,如香精和各种色素等。还有一些不良商家在奶茶中加入日落黄,这属于人工合成色素,若在体内蓄积,易引起慢性中毒,导致腹痛腹胀和消化功能紊乱。另外太多的色素也会消耗体内的锌元素,干扰身体中正常的代谢反应,因此尽量少喝为妙。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奶茶店为能降低成本加入劣质茶粉冲泡。

5、含反式脂肪酸

也有一些奶茶会用奶精替代牛奶,奶精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这属于反式脂肪酸的一种,一旦进入体内势必会参与脂肪酸代谢,导致身体肥胖,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

温馨提示

尽量少喝奶茶,特别是正处于减肥期的人更应该注意。另外睡觉前三个小时避免喝奶茶,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奶茶的危害 奶茶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男性晚育或导致下一代高度近视 该如何预防高度近视

由瞿佳、金子兵领衔的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团队近日宣布,在针对早发型儿童高度近视(更少环境因素作用)研究中,发现全新的早发型高度近视致病基因B……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