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母亲培养脑瘫自闭症儿子过钢琴十级?如何预防脑瘫?

2020-09-24 09:21:43      

脑瘫属于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率高且疾病因素多,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和肢体异常。为能防止脑瘫儿产生,女性从备孕期就应该做好预防工作。

沈阳26岁脑瘫自闭症小伙张原郡钢琴十级,多次受邀参加各种电视节目。妈妈马晓秋称,张原郡患先天脑瘫和自闭症,她在张原郡小时候发现了他的音乐天赋,一直陪伴他学习,从未想过孩子会有今天的成就。儿子做什么都很有毅力,不到一年减重115斤。

如何预防脑瘫?

1、备孕期做检查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备孕前都应该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树立优生优育的意识,备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能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

2、怀孕期

怀孕三个月内是胎儿神经发育的黄金期,避免受到感染,不能接触放射线。怀孕后三个月积极预防各种因素所引起的早产。积极防止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以及低血糖,及时纠正低血压以及严重贫血问题,以免影响胎儿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宫内缺,定期去医院做孕检查。另外怀孕早期应做优生四项检查,其中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和弓形虫,避免怀孕早期受到感染,防止胎儿大脑发育畸形。

3、出生后

即将分娩时要关注胎儿宫内的情况,看看胎盘有没有出现问题,是否出现巨大儿、羊水浑浊以及脐带绕颈的情况,同时也要关注母体情况,看看有没有产道狭窄以及引起难产的因素。选择合适的生产时机和生产方式,保证胎儿能顺利分娩。孩子出生之后要有意识的避免维生素k1所导致的颅内出血,以免引起脑瘫,积极治疗病理性黄疸以及颅脑外伤。

温馨提示

脑瘫一般发生在早产儿、出生体重低以及生产时缺氧窒息的婴儿身上,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脑瘫的临床表现不一样,病情严重程度也有很大的差异,严重时出生后几天就会出现症状,大部分患儿出生好几个月才被发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脑瘫,可选择适当的方法帮助孩子改善运动功能,如康复训练、物理疗法以及手术和药物治疗。另外要完善护理、良好卫生以及充足营养。做好怀孕期保健以及新生儿喂养护理,积极预防婴儿早产和产时缺氧窒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瘫的方法 母亲培养脑瘫自闭症儿子过钢琴十级 脑瘫自闭症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