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营销沙龙大咖齐聚 共话后疫情时期医药行业新常态

2020-09-17 15:47:22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6日,由家庭医生在线携手饿了么医药健康、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传迈文化共同推动的“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系列品牌活动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

颁奖结束后,主办方特别组织了以“疫情带来行业新常态”为主题的行业沙龙,旨在探究后疫情时期,以及国家医药政策大环境下,医药行业发展的新潮流,商讨医药营销新策略。多位医药企业领袖、行业知名人士以及媒体代表作为嘉宾,共同出谋划策,交流医药行业新未来。


沙龙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CEO郑文艺表示,家庭常备药是药物中很重要的品类,举办家庭常备药的榜单评选活动,实际上是搭建药厂优质药品、品牌和老百姓购药的桥梁,让老百姓了解到更多的优质家庭常备药,同时做好家庭常备药品牌的普及和宣传,让家庭常备药更好的守护老百姓的健康。经过几年的努力,家庭常备药评选活动的响应企业已由原来的一百多家增加到了三百多家,这说明了药企和家庭的对接桥梁正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CEO郑文艺

新兴际华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李军就国采产品进入零售药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部分企业在集采当中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业内拉动整体业外的销售是一个利好,但对于没有中标集采的企业来讲,带量采购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这也给所有的企业提出了重要的预警。企业需要做好布局集采,在没有中标的情况下应积极开拓终端以及零售市场,进行广告扶持,这是下一步很好地出路。


新兴际华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李军

作为中药企业的代表,广东沙溪制药品牌部总经理王振军补充道,从“4+7带量采购”政策开始,一轮轮的医药政策推动了医药行业变革,整体销售量相同的情况下,药品零售行业迎来了销售利润下滑的趋势,对于药品零售业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未来的药店需要更具备专业化素质,在保证西药化合药的市场外,可以从亚健康的防护、慢病管理用药等领域寻求突破。


广东沙溪制药品牌部总经理王振军

除了医药政策的影响外,新冠疫情的出现也对医药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无论药品工业、药品零售业、第三方购药平台还是医药媒体,都在面对挑战的同时寻求机遇,努力借助互联网数字化趋势,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

饿了么医药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王哲表示,疫情之前仅有20%左右的药店具有互联网服务能力,疫情后这一数值超过了80%,但在三四线城市还存在空缺,未来饿了么会选择100个300万人的城市和300个100万人的城市做整个的互联网和数据化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创业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药品连锁和工业带来赋能,提供更有力的互联网支持。


饿了么医药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王哲

“随着目前社会疫情防控已形成常态化,医药行业间的合作节点开始向数字化转型。” 康爱多常务副总经理陈彦辉表示,国家互联网政策为互联网医保支付、互联网医疗的落地创造了环境;另一方面平台方机构也为上游的工业带来了新的赋能,在互联网、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让上游工业直接参与到互联网营销中来。借助互联网的风口,让整个医药行业能够实现线上和线下一体化的运营体系,让每个医药工业能够实现线上和线下同时大规模的销售增长,推动行业的前进。


康爱多常务副总经理陈彦辉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媒体支持,《医药经济报》总编辑许宁生谈到了疫情环境下,数字化营销对传统媒体带来的冲击和改变。许宁生表示,作为官方的传统媒体,报纸和线下会议或多或少的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这就促使我们把传统的内容搬运互联网。今年《医药经济报》就政策宣传方面开展了数场直播,邀请到国家局相关政策的发布者、市局领导来我们平台直播、宣讲、选报政策;同时也邀请了企业界人士与官员互动,研讨交流政策的调整方向。


《医药经济报》总编辑许宁生

本次沙龙汇聚了药品工业、零售、第三方平台以及媒体等各界声音,各方结合经典案例,分享了精彩独到的政策解读和医药营销思路,为现场的业内观众提供了多元化、多角度的启发。现场观众时不时响起掌声,为沙龙嘉宾的观点分析喝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签订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协议书》。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