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2020-09-17 09:19:22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碍等影响,出现伤害他人或自己的行为。

9月15日消息,在丈夫和儿子、儿媳离开家约3个小时后,55岁的徐某先后将年仅3岁和5岁的两名孙女推拉入粪坑,致两个孙女溺亡。之后,徐某回屋换上干净衣服,离开村子找地方跳水自杀,后来在一水库获救……这是今年清明节前夕,发生在四川营山县某村的一起悲剧。奶奶为何对两名亲孙女行凶?据徐某供述,她觉得家人对自己不好,并认为自己身患胃癌,而家人不给自己看病,还怀疑家人在饭菜中下毒要毒害她,于是她想自杀,并决定在自己死亡之前做一些事让家人感到后悔。经司法鉴定,徐某患精神分裂症,案发当天的违法行为被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今年8月24日,本案在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徐某犯故意杀人罪。记者获悉,开庭前,徐某家人向检方提交了一份“谅解书”,恳请司法机关对徐某从轻处罚。9月14日,记者从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本案目前尚未作出判决。

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1、和环境因素有关

经过调查显示,通常没有职业以及经济水平低的人,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远远高于经济水平高且有职业的人群。相当一部分患者发病前有过不顺利的社会生活经历。

2、性格因素

一半以上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有特殊的个性特征,如性格内向、孤僻,害羞,比较多疑敏感,总是想入非非以及思考问题、缺乏逻辑性等。

3、心理因素

大部分精神分裂症跟心理因素有关,如婚姻破裂、工作和学习方面受到挫折、一直没有升职以及恋爱失败等。

4、身体变化

精神分裂症的发病原因也跟体内代谢异常有关,生化代谢异常会使得体内产生某种毒性物质,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精神分裂症。

5、遗传因素

精神分裂症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病人的家庭成员中,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比普通人高达6.2倍。血缘关系越近,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就越突出。

温馨提示

其实只要精神分裂症得到及时科学规范性治疗,就能让症状有所缓解,防止出现不良的结局。另外患者和家人一定要了解疾病的自我管理技能,防止病情发作,维持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的诱因 精神分裂症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耳鸣! 这样做能尽可能避免耳鸣困扰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耳鸣。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小问题或者睡眠不好造成的,因此并没有引起注意。如果经常出现耳鸣……详细>>

《深夜食堂》主题曲演唱者铃木常吉因病去世,享年65岁?食道癌是如何引起的?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胃癌,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健康。食道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胸骨后不适和吞咽疼……详细>>

安哥拉当地大老爹去世?前列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患者并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做检查时偶然被发现,其主要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尿液中带血丝和尿失禁等,……详细>>

8年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报告发布 揭秘乳腺癌的几种诱因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昨天发布首份“8年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报告”。报告显示,本市乳腺癌发病呈双高峰,未出现年轻化趋势。报告披露,乳腺癌5年无……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