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云南瑞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国庆期间出游如何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020-09-16 09:15:54      

今年国庆节有8天的假期,很多人已经开始计划出游,不仅能观赏美景,而且也能放松身心。但在这特殊时刻,很多人又担心会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那该如何安全旅行呢。

9月14日晚,云南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采取有关紧急措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路径。具体措施包括:1。 对瑞丽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方案确定之后有关消息将及时发布。2。 9月14日22时以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3。 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4。 坚决严厉打击偷渡者,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杨佐某等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组织、协助、容留偷渡者的人员依法严惩。5。 瑞丽城区居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6。 9月12日0时以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国庆期间出游如何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1、坐飞机时打开空调

乘坐飞机时需把头顶上方的空调阀门打开,这样能加快空气循环速度。因为飞机上的空气质量是严格限制的,能过滤灰尘、病菌以及病毒等,飞机也能直接从高空吸入新鲜空气,可降低被传染风险,不过要注意身体保暖,防止吹感冒。乘坐飞机的人只要有感染和发热症状不能乘机,不然会传染给他人。

2、戴上口罩

到目前为止,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可选择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不过活性炭口罩和棉布口罩没有任何效果,每2~4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不过自驾游的人只要车中没有感染者,可以不用戴口罩。

3、保持一定的距离

要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避免口水飞溅到自己脸上。打喷嚏咳嗽时需掩盖口鼻或用纸巾捂住。不要用手揉搓眼睛、嘴巴和鼻子,若实在忍不住,可以用干净的纸巾擦拭。

温馨提示

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每次洗手时间不能少于20秒,若洗手不方便可以随身携带手部消毒液,尽量选择酒精含量在70%的免洗洗手液。同时要注意饮食安全,选择正规的餐馆吃饭,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另外坐飞机或火车时需选择靠窗的位置,不要来回的走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期间出游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 全员核酸检测 云南瑞丽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海淀失独老人可享受“一键救命电话”教你心脏病急救方法

海淀近5万名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陆续安装了一种“救命电话”,这种电话比普通的电话座机多两个键,一个可以直接呼叫签约的家庭医生,另一个则可……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悲痛!歌手赵英俊因病去世,年仅43岁?高发癌症的筛查方法有哪些?

最近十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儿童和年轻人也不能幸免。癌症已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凶险疾病之一,不过癌症也有自己的软肋,只有早发现早……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