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毫无人性!江西21岁男子因琐事弑母杀弟 疑因向母亲要钱被拒?青少年犯罪的根源在哪里?

2020-09-16 09:19:28      

最近这几年,青少年犯罪的例子越来越多,前段时间大连未满14岁的男孩把10岁女童杀害,成为震惊全国的热点新闻。人本性善,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青少年犯罪呢。

9月12日中午,江西上饶,广信区应家乡石门村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惨案,一名男子在家中将母亲及弟弟残忍杀害。据当地居民透露,行凶男子21岁,遇害两人系其46岁的母亲及12岁的弟弟。行凶男子整天好吃懒做,案发当日他向其母亲要钱。因其母亲不给,恼羞成怒的他一气之下就将母亲杀害,同时又担心弟弟去求救,杀红眼的男子又将弟弟闷死在装满水的脸盆中。通过视频看到,案件发生后,引起了当地村民的围观和议论,视频中还看到一男子情绪激动已经无法站立,被两人搀扶着,疑似男子父亲。儿子杀了母亲和弟弟,家庭遭遇如此惨绝人寰的事情,别说亲人,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接受。该居民说法尚未得到证实,具体原因以警方通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控制,具体情况进一步调查中。

青少年犯罪的根源在哪里?

1、恶俗的社会风气

金钱社会,拜金主义风气,再加上自私自利以及公平正义得不到伸张,使得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发生扭曲,导致不成熟的青少年走上极端道路。

2、坏人和不良青少年的唆使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青少年活泼又精力旺盛,渴望拥有讲义气的朋友,但又不能分辨事情的对与错,交友不慎可能会被坏人所引诱控制,从而走进犯罪的深渊。

3、受到不良影视受其影响

正能量的影视节目和书籍能让人们积极向上,但淫秽邪恶的影视和书籍会让青少年误入歧途。

4、受到家庭影响

家长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家风家教影响孩子的一生。大部分孩子问题出在于家庭,如父母离异、缺乏父母的关爱和正确引导。孩子性格恶毒跟教子无方或过分溺爱有关。

5、赌博游戏等恶习

很多青少年痴迷于网吧和游戏,一些网吧老板唯利是图,甚至让小于16岁的青少年进入网吧,结果让他们深陷于网络和游戏中,根本不能自拔。也有一些青少年为能满足上网或打游戏的费用,而走上犯罪道路。

温馨提示

家庭是孩子的起跑线,家长需给孩子提供温馨且和谐的家庭环境。多给他们沟通和交流,了解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一旦发现有不良的行为或想法,需立即制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犯罪的根源 21岁男子因琐事弑母杀弟 江西

上海新增新冠病例显著下降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易转为新冠重症?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详细>>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乳腺癌居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乳腺癌的三大危害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5年数据,乳腺癌居全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相关专家表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增速高于欧美,这与现……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治疗优良率95%以上

髋关节缺损导致右腿短一截,医生用3D打印定制适合患者骨缺损的假体。昨日,髋关节置换成功的熊女士(化名)已经可以开始下地行走,这标志着华中……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